2016年甘肃省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有3.67万户,同时,该省的4392名“老赖”被工商限制任职,进一步规范企业与经营者诚信守法。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甘肃企业信用被考量 3万余户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05 16:56

  中新网兰州1月5日电 (史静静)2016年甘肃省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有3.67万户,同时,该省的4392名“老赖”被工商限制任职,进一步规范企业与经营者诚信守法。

  5日,甘肃举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会。甘肃省工商局局长郭承录介绍,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银行贷款、授予荣誉、政治待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国签证等方面,企业信用信息将作为重要考量因素。

  甘肃是全国首个全面实行抽查制的省份。2015年以来,该省系统随机抽查5.32万户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建立了以抽查为主,以投诉举报为补充的新型市场监管模式。

  为了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工商局还与38个部门联合签署的《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将失信被执行人数据、全省被吊销企业法定代表人信息进行归集,对4392名相关失信自然人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董事、监事及高管职务进行了任职限制。

  2016年甘肃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有3.67万户,全年共有1.34万户企业在登记注册、申请贷款、申办资质、签订合同、招投标中受到限制,后经主动履行公示义务或纠正违法行为,通过申请移出了经营异常名录。

  据了解,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甘肃)已通过国家验收,成为全国第十个通过验收的省份。目前,系统累计访问量达2.1亿人次,累计查询量1.66亿人次,日均登录查询量28.8万余人次。企业信息公示制度的影响日益扩大。

  当天会上,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表示,今年将坚持“公示即监管”的理念,确保在2017年6月底前实现所有涉企部门、涉企信息的“全覆盖”,真正使企业信息公示系统成为社会约束失信的“天网”,政府惩治不法的“法网”,企业诚信建设的“金网”。(完)

 

 

相关链接:

南京:不避让救护车可能记入信用记录
克罗地亚信用评级九年来首次上调
成都一小区物业深陷打人事件遭信用减分
澳大利亚预算前景恶化 主权信用评级面临下调风险
武汉房产市场信用“黑名单”威力几何 执行效力有限

 

相关链接:
武汉房产市场信用“黑名单”威力几何 执行效力有限
澳大利亚预算前景恶化 主权信用评级面临下调风险
成都一小区物业深陷打人事件遭信用减分
克罗地亚信用评级九年来首次上调
南京:不避让救护车可能记入信用记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