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我省首档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政策讲解到位、脱贫典型感染力强、产业推荐富有借鉴性,自2016年11月18日开播以来,受到了我省广大干部观众的支持和喜爱。海口市也结合夜校节目,不失时机地建立了市级领导轮流参加扶贫夜校活动制度,干部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共商脱贫良策,及时发现并解决基层扶贫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同时,也有效调动起了贫困户的学习和劳动积极性。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市领导深入乡镇与贫困户共同收看电视夜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07 08:48

  海口网1月7日消息(记者高翔 史瑞丽)作为我省首档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政策讲解到位、脱贫典型感染力强、产业推荐富有借鉴性,自2016年11月18日开播以来,受到了我省广大干部观众的支持和喜爱。海口市也结合夜校节目,不失时机地建立了市级领导轮流参加扶贫夜校活动制度,干部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共商脱贫良策,及时发现并解决基层扶贫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同时,也有效调动起了贫困户的学习和劳动积极性。

  市领导的到来不但没让贫困户们感到拘谨,反而让他们更能“掏心窝子”真情交流。

  在上月26日晚龙华区龙桥镇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的学习现场,贫困户当中出现了市委常委郑柏安的身影,他坐在大家中间认真地观看着节目,时不时地做笔记,同身边的贫困户分享感受。节目播出之后,大家又围坐在一起针对节目开展讨论,得知大家普通话说得比较吃力,郑柏安便组织大家用海南话进行交流,贫困户们的发言马上变得主动了,你一言、我一语,气氛活跃了起来。结束时,郑柏安还特意嘱咐大家来回的路上要注意安全。

  市领导的到来让大家的脱贫致富路走得更明白、思路更明晰。

  上月30日晚的夜校节目对我省出台的《关于做好2016年已脱贫人口继续享受扶贫政策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在琼山区旧州镇雅秀村委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艳萍趁热打铁,跟贫困户和扶贫干部谋划起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详细步骤。王艳萍说,贫困户首先要确保达到“两不愁、三保障”,然后进行优势互补、整合资源、抱团发展,以达到脱贫致富效益最大化;同时,基层党组织要始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带头作用,带领大家实现共同致富。

  市领导的到来鼓舞了大家的劳动士气,调动起了脱贫的信心。

  本月2日晚的扶贫夜校还没开始,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李向明就早早来到琼山区旧州镇旧州村委会,同贫困户们聊起了家常,“父母身体怎么样”、“牛下崽了没有”……言语间拉近了同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在节目结束后的讨论环节,李向明也分享了自己对“脱贫之关键”的感受:一个关键是贫困户自身的脱贫愿望,个人或家庭应该自强自力;另一个关键是扶贫干部,应该与贫困户培养起同走脱贫路的感情。几位贫困户被李向明的话所感染,现场表达了脱贫信心。

  市领导的到来帮助了扶贫干部剖析现存问题,拓宽致富路子。

  本月6日晚,第15期夜校节目准时开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忠云加入到了琼山区旧州镇道美村委会的夜校观看行列。本期节目围绕“促进精准扶贫,发展热带特色种植业”主题展开,王忠云也同贫困群众一同梳理了今后种植业的发展方向:“村里适合哪些产业”、“村里的龙眼如何打开销路”……王忠云强调,各村要请技术人员进行专门指导,因地制宜发展适合的产业,避免盲目跟风;各村可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拔掉“穷根”。

  市领导方中里、鞠磊,揭晓强、龙卫东、刘辉平,叶霞、任清华、冯鸿浩,郑国建、文斌、符军,分别参加了上月26日、30日和本月2日、6日的扶贫夜校活动。

 

[来源:海口网] [作者:高翔 史瑞丽]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