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煮着饭呢,“砰”的一声巨响,钢化玻璃燃气灶台竟突然爆裂,溅起的玻璃碎片还把手指给扎伤了……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惊魂一刻!“容声厨卫”钢化玻璃燃气灶爆裂伤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07 10:53

  正煮着饭呢,“砰”的一声巨响,钢化玻璃燃气灶台竟突然爆裂,溅起的玻璃碎片还把手指给扎伤了……1月5日上午,家住海口第二十一小学附近的市民蒙先生在家中煮饭时遭遇了这惊魂一刻。对此,钢化玻璃燃气灶台厂家“容声厨卫”方面表示,爆裂的原因目前还无法确定,这是他们接到的首例此类投诉。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同一型号燃气灶进行质量安全检验。

  正煮着饭呢燃气灶台爆了

  5日中午,记者在蒙先生家看到,整块玻璃灶台到处都是裂纹,尤其是灶台一角碎裂得最为严重,旁边洗菜池内、地板上随处可见玻璃碎片。

  “我就去看饭煮熟了没有,刚一靠近,突然就爆了,声音很大。”回想起事发瞬间,蒙先生仍心有余悸。他说,当时玻璃渣子四溅,他的手指当场被扎流血。蒙先生的妻子冯女士当时正在厨房里洗菜,她说自己有高血压和心脏病,不经意间突然一声巨响,着实把她吓了一跳。但她反应还算快,赶紧关了煤气。

  蒙先生告诉记者,这台燃气灶是“容声”牌,2016年11月才从新华南路美都家电城购买,之前使用没发现什么问题。谁知,才用2个月就出了这事。蒙先生一家认为,燃气灶存在质量问题,于是拨打了“容声厨卫”售后服务电话,讨要说法。

  容声厨卫:此类投诉尚属首例

  5日下午,“容声厨卫”的相关负责人带着维修师傅来到蒙先生家中处理此事。维修师傅把钢化玻璃灶台拆开检查后表示,造成玻璃灶台爆裂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炉子内部没有燃烧的痕迹,可排除是燃烧过热导致的爆裂,可能是操作不当,也可能是钢化玻璃一角受力导致整体爆裂,但目前还无法判断爆裂的真正原因,只能返厂检测后才能给出报告。

  “容声厨卫”相关负责人苏先生表示,这是他们品牌接到的第一例钢化玻璃灶台爆裂的投诉,该品牌所有的钢化玻璃都有保险公司质保,发生这样的意外,他们也很抱歉。经双方协商谈妥,“容声厨卫”方面将为蒙先生免费提供一台全新的市场价值更高的不锈钢灶台,再赔偿300元给蒙先生。

  相关部门:将同一型号燃气灶进行质检

  记者走访发现,现在海口市面上的燃气灶台主要为钢化玻璃灶台、陶瓷灶台、不锈钢灶台三种。钢化玻璃灶台的市场价格一般在900元至2000元不等。由于容易清洗,很多消费者会选购钢化玻璃灶台。

  那么,钢化玻璃燃气灶台为何会发生爆裂?对此,海口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有燃气灶台本身的质量问题,也有可能是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操作不当。”

  对此,海口燃气主管部门——海口市市政市容委员会市政公用管理处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联合质监部门对该品牌出问题的同一型号燃气灶进行质量安全检验,以防再次发生此类事故。

  温馨贴士:如何减少玻璃灶台自爆

  1、应尽量避免灶台超负荷使用。长时间使用燃气灶,导致灶台总是处于高温状态,当温度达到一定极限时,便会产生爆炸。因此,若同时使用燃气灶两个灶台进行蒸煮炖等烹饪方式,最好不要超过4小时,高温的灶台遇上冷水极易产生爆炸。

  2、使用钢化玻璃灶台,要防止烧水外溢,不要使用高压阀,会导致里面燃烧不均,引起爆裂。

  3、如果用户在使用过程中腐蚀玻璃表面,钢化玻璃台面性能就会大减,因此千万不要用酸、碱清洁剂擦洗钢化玻璃燃气灶,随时将溅落在灶面上的盐、醋、酱油、水擦净。此外,定期清洁燃气灶火孔,去除杂质和积碳,防止回火和黄焰也很重要。

 

 

相关链接:

土耳其西部城市发生汽车炸弹爆炸 至少3人受伤
伊拉克首都遭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5人死亡
facebook误传曼谷爆炸消息引发泰国网友不满
河北唐山再发生烟花炮竹爆炸致3死1伤 转移掩埋时爆炸
重庆永川瓦斯爆炸事故18名责任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唐山德州发生烟花爆竹爆炸 两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

 

相关链接:
唐山德州发生烟花爆竹爆炸 两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
重庆永川瓦斯爆炸事故18名责任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河北唐山再发生烟花炮竹爆炸致3死1伤 转移掩埋时爆炸
facebook误传曼谷爆炸消息引发泰国网友不满
伊拉克首都遭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5人死亡
土耳其西部城市发生汽车炸弹爆炸 至少3人受伤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胡诚勇]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