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的黎日生,在7岁时被拐卖,长大后的他一直没有忘记去寻亲,一款记忆中儿时小吃的老味道成为他寻亲成功的起点。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一碟炸生蚝牵出寻亲路 小伙被拐十三年终回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12 11:01

  20岁的黎日生,在7岁时被拐卖,长大后的他一直没有忘记去寻亲,一款记忆中儿时小吃的老味道成为他寻亲成功的起点。

  7岁被拐走 历尽波折被卖给养父母

  据黎日生回忆,他大约7岁时被拐走。

  “那是一个雨天,我母亲的两个‘姐妹’来我家,她们吃完饭后就说带我出去逛街,开始父亲不让我去,但是后来趁父亲不注意我就跟母亲和她的两个‘姐妹’走了。逛了一会儿之后,母亲和她的两个‘姐妹’就带我坐上了一辆大巴车,在大巴上我迷迷糊糊睡着了。”黎日生回忆当年的情形。

  当黎日生再次醒来的时候,四人身处一间破旧的瓦屋。第二天,他发现母亲和她其中一个“姐妹”不见了。另一个女子说带他去找母亲,女子的丈夫开摩托车带黎日生,去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但是母亲不在那里。

  他们将黎日生扔下就走了,黎日生跟着几个不明身份的人生活了大约一个月。随后黎日生被卖到广东省阳江市河朗镇,卖给了现在的养父母,之后又随养父母到云浮市定居。

  当回忆起坎坷的经历时,黎日生的眼睛不禁湿润了。

  大排档吃东西吃出“家乡味”

  黎日生刚到养父母家,他曾试过按来时的路线逃走,但那时年纪小,走不远就遇到了养父母的“爷爷”,又被带了回去。黎日生读到小学5年级时就辍学外出打工,目前在云南省文山州打工,但黎日生一直没有忘记寻找父亲的下落,到处打听。

  2016年年初,黎日生在云南文山州的一个大排档吃东西时,发现那里的“蚝炸”很像他小时候记忆中的味道,老板告诉他这是广东茂名电白的特产,直觉告诉他自己的家乡应该在茂名一带。

  从儿时老味道出发 被拐13年终归家

  此前2015年底,黎日生曾前往公安机关,采集血样,将自己的信息纳入被拐卖、失踪儿童的DNA数据库。

  在黎日生提供了寻亲大致方向后,2016年12月,经过公安民警与志愿者的排查,终于发现黎日生描述的情况与茂名电城镇一位名叫黎胜雄老人丢失孩子的情况相似,随即警方对黎日生和黎胜雄的血样进行了基因比对,分析结果是支持亲子关系。

相关链接:
网传陵水小孩疑似被拐 警方:无法认定拐骗事实
公安机关破获特大贩卖婴儿案 解救被拐卖儿童36名
幼儿被塞进后备箱疑似被拐卖?警方:父子俩开玩笑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林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