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福建分公司作为央企,在保障能源供应外,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福建公司开展了一项项以“温暖”为主题的公益活动,由党群处牵头,调动全公司的员工组成志愿者团队参与。其中,“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及“温暖抗战老兵”项目,被中央文明办、团中央评为青年志愿项目金奖。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中石油福建分公司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12 15:21

 

温暖抗战老兵自由的捍卫者不应被冷落 

一次偶然的机会,中石油福建分公司党群处处长陈上元结识了抗战老兵郑永燧。郑永燧1938年参军,是马尾海军陆战队二旅四团中尉副官,他抛下新婚的妻子,响应政府的征兵号召,抗战救国,陈上元把郑永燧的故事写在自己的朋友圈里。

 

陈上元拜访抗战老兵,记录他们的抗战故事。中国网记者 金慧慧 摄

一个月后年迈的郑永燧去世了,令陈上元没有想到的是,郑永燧的家人把自己朋友圈的那篇文章打印出来,贴在郑永燧的灵堂里。“他们非常渴望社会认同。”陈上元说。

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陈上元等中石油福建分公司的志愿者为致敬抗战老兵,连续三个月,驱车一万五千多里,采访了108位年事已高的抗战英雄。将这108位抗战老兵的故事集结成书《100位老兵口述我亲历的抗战》。

“我们老兵不怕死,就怕被遗忘、被误解。”这是老兵陈榕对前来走访的志愿者说的话。据了解,从志愿者遍访老兵到成书的一年多时间里,108位老兵中已经有27人离世,而在世的81人中,生活困难者有16人。

生命迟暮,不容等待。福建公司建立抗战老兵持续关爱帮扶机制,志愿者与在世的老兵一对一结对。2016年筹款约106500元,在端午、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给抗战老兵送去慰问。

“爱心衣+1”让祖国的花朵在冬天依然绽放

雷文生是古田县胡和希望小学的校长,这个位于偏远山区的小学只有他和另外一位老师,17名学生,四个年级。

学校里供学生玩乐的设施都是他自己用竹子做的。2014年中石油福建分公司为胡和希望小学捐赠了一套娱乐设施,包括秋千、木马和滑梯等。“孩子们玩得很开心。”雷文生说。

 

雷文生不善言谈,他说有了中石油捐赠的秋千、滑滑梯和冬衣,孩子们玩得很开心,冬天不再受冻了。 中国网记者金慧慧 摄 

此后,福建公司又发起“温暖·爱心衣+1——帮助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为保障捐助能够切实帮到真正需要的孩子,福建公司的志愿者前往各偏远山区小学,现场量取孩子们的身高,记录他们的名字和性别,找工厂定制。

 “我们在各地都有分公司,做到精准公益有自己的优势。”陈上元说。“温暖·爱心衣+1——帮助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每年为福建省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去一个包含御寒羽绒服、棉帽、手套、围巾、布包在内的温暖大礼包。从2014年至今,持续三年,给7000多名贫困儿童送去温暖大礼包,并吸引了上百家齐心企业,上万名爱心人士一起参与。

 

中石油福建分公司为孩子们定做的冬衣。中国网记者 金慧慧 摄

“看到社会上有需要我们就会去做。”陈上元介绍说,福建公司的志愿者并不是专职人员,但一旦有需要他们可以调动全公司的力量。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国有企业属于全民所有,是推进国家现代化、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张福君曾发文指出:“承担社会责任是推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而中石油福建分公司正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国企责任"更有温度。

 

 

 

 

相关链接:

环保部处罚福建4家涉核单位 两单位提供虚假材料
电信诈骗调查:福建安溪诈骗的“钉子”为何难拔除
福建海域两船相撞事故追踪:确认沉船位置 11人仍失踪
CBA-布朗取三双 浙江逆转胜福建
福建89岁老党员去世 生前将16万作为党费交给组织

 

相关链接:
福建海域两船相撞事故追踪:确认沉船位置 11人仍失踪
CBA-布朗取三双 浙江逆转胜福建
福建89岁老党员去世 生前将16万作为党费交给组织
电信诈骗调查:福建安溪诈骗的“钉子”为何难拔除
环保部处罚福建4家涉核单位 两单位提供虚假材料
[来源:中国网] [作者:金慧慧]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