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不少人已经开始购置年货。各大电商网站纷纷推出促销活动,网购年货氛围浓厚。怎样选到价格合理、质量过关的年货,在哪里能查到不合格产品的信息呢?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春节将至年味浓 要想网购到好年货记着这四大攻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15 09:09

  年关将至,不少人已经开始购置年货。各大电商网站纷纷推出促销活动,网购年货氛围浓厚。怎样选到价格合理、质量过关的年货,在哪里能查到不合格产品的信息呢?对此,中新网记者进行了梳理。

  如何在优惠商品中选出“最优惠”?

  近期,各大电商网站纷纷推出“年货节”活动,加大优惠力度。

  京东年货节设置了“囤年货”“换新物”等五个板块,每天推出10场秒杀,部分商品折扣达1折;亚马逊中国打出“海外购,年货节免邮到家89元起”的标语;苏宁易购“小家电年货节”两件8.8折,再用50元券,“电视家影”购机送128元年货礼包。

  这些优惠活动是否已经让你眼花缭乱,不知如何选择?在同款商品中,比价软件或许能帮你买到相对低价的商品。

  只要输入商品名称,有些比价软件就能显示该商品在各大平台的价格,有些能记录商品的历史价格,并配备降价提醒、最佳购物时机提醒服务,帮你用更少的钱买到更超值的商品。

  中新社发 张斌 摄

  怎样应对虚假折扣?

  虽然有些商品打折力度很大,但也要谨防不良商家“先涨价再打折”的行为。

  每逢网购促销,均有虚假折扣的现象。以“双11”为例,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16年“双11”网络购物商品价格体验式调查报告》显示,宣称参加促销活动的商品中,16.7%的商品价格在11月11日当天并不是近期低价,假促销、真误导等涉嫌违规行为大量存在。

  另据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的报告,由于各大电商平台“双十一”购物节贯穿整个2016年11月,网络购物行业价格举报量突破历史前高。数据显示,超过90%的举报都反映虚构原价和虚假折扣等问题。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虚假折扣是电商平台长期存在的潜规则,尤其在“双11”、春节等促销活动期间。有些商家先提价后降价、虚构原价,有的先进行低价宣传,但实际销售价格高于宣传价格。从法律上看,商家违反了信息披露义务,在价格上误导了消费者。

  如果遭遇虚假折扣,可拨打12358向当地物价部门投诉,物价部门会调查商家是否存在价格欺诈行为。

  根据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

相关链接:
美媒称中国网购热令商场过剩:布置豪华却没什么人
网购一族请注意!这些商品不适用7日无理由退货
互联网时代的“智能春运”:车票网购 进站“刷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邱宇] [编辑:林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