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绵细雨中,2017年海口日报社“记者巡街”全媒体报道组继续出发,此次将带大家走进港丰市场、鹏晖广场以及新城吾悦广场,感受“双创”工作开展以来,环境更舒适、便民设施更齐全、便民服务更周到的海口商圈。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记者巡街:体验“双创”工作开展后更舒适的海口商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15 10:00

  13:26 #记者巡街#【“记者巡街”第三十八弹结束啦!】海口商圈半日游结束啦!随着“双创”工作的深入开展,海口各大商圈的环境越来越好,便民服务越来越周到,这些变化您都感受到了吗?是否也方便了您的生活呢?欢迎与我们交流互动~(海口网 黄晖)

  13:24 #记者巡街#【吃、娱、购俱全 广场开业方便周边居民】“这边没开业前,出去玩都要坐车好久,现在走个路就能到大商场。”家住学院路的颜同学说,自从吾悦广场开业后,就经常会和家人前来逛街,这里有饭店、服装店、化妆品店等,再加上超市、健身房和电影院,已经能够满足日常的需求,生活更方便了。(海口网 陈奕霖)

  13:23 #记者巡街#【新城吾悦广场服务便民 游客点赞】“我们三点多的飞机,时间卡得有点尴尬,便来这里逛逛。”在新城吾悦广场里,记者碰到来海口旅游准备返程的吴女士一家。据吴女士介绍,因为新城吾悦广场离机场较近,便和家人在登机前来逛逛,“这里有电影院、餐厅、超市,对于我们这些要到机场时间又很尴尬的人来说是个很不错的选择。”(海口网 李万内)

  13:07 #记者巡街#【家门口的“年货大街”】“美味的儋州红鱼!儋州土特产带回家!”、“火山岩糯米,地道海口味儿,您尝尝。”……记者在新城吾悦广场看到,临近春节,为方便市民的年货置办,满足附近居民的购物需求,广场方特地举办了年货展,墨鱼丝、牛肉干、瓜子等传统年货一应俱全。“下雨天我们也不想出远门,家门口就能买年货,实在太方便啦!”家住椰海雅苑的许女士说。(海口网 黄晖)

  12:23 #记者巡街#【24小时不间断值守 为地面秩序维护员的付出点赞!】鹏晖广场井然的车辆秩序离不开地面秩序维护员的付出与努力。秩序维护员陈先生介绍,他每日七点就开始上班,维护地面停车秩序。“以前市民不文明的现象很普遍,车辆停放很随意。但现在市民的文明意识提高了,乱停放现象也得到了改善。我们轮班值守,7×24小时'在线'!”曾先生笑着说。(海口网 黄晖)

  11:44 #记者巡街#【禁烟标识随处见 客人禁烟意识有提高】据鹏晖广场商管员符先生介绍,商场开业后,管理处在消防通道 、卫生间 、商铺等地方都有贴上禁烟标识,随时提醒客人公共场所内禁止吸烟,并设有禁烟劝导员,希望客人公共场所吸烟的现象得到改善。(海口网 李万内)

  11:38 #记者巡街#【车辆各归其位 出入更加顺畅】在海甸岛鹏晖广场,记者发现,商场外车辆停放有序,电动车、机动车都能按规定停放。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双创”工作开展前,商场外车辆停放混乱,不仅车辆通行不便,也影响到了过往的行人。“后来我们划设了电动车、机动车停车位,如果电动车乱停乱放,我们会把车锁上,强制其停放到停车区域内。”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规范车辆停放,商场的面貌也得到了改善。(海口网 陈奕霖)

  11:13 #记者巡街#【路面不积水 市民出行便利】记者在海口港社区服务点前看见,这里的路面干净整洁,保洁工人正在清扫路面的垃圾。据了解,以前这里的路面坑坑洼洼,一到雨天就积水,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还妨碍市民出行。“‘双创’工作开展后这里重新铺上石砖,路面不再积水了,保洁人员也会及时打扫,环境改善了不少。”市民林女士说。(海口网 李万内)

  11:08 #记者巡街#【便民点里便利多 摊主大赞“卖得舒心”】15日上午10时,天空虽然下着细雨,但海口港社区便民点水果摊前仍然有不少市民前来购买水果。“现在环境变好了,我们卖得舒心 市民买得也放心。”正在招呼客人的摊主王阿姨说,她们到新的便民点做生意有7、8个月了,便民点环境改善后来买水果的人多了许多,生意也比以前好了。(海口网 李万内)

  11:00 #记者巡街#【商品再多,都不摆到店外】在海口港丰市场,无论是餐饮店、烟酒行、服装店,还是百货商店,“门前三包”落实都非常到位,不仅门店外打扫得干干净净,且店内商品再多,也都没有摆到店外经营。(海口网 陈奕霖) ​​​​

  10:55 #记者巡街#【琳琅满目的小商店 逛到停不下来】港丰市场旁的秀英时代广场便民生活圈里聚集了茶叶店、理发店、超市、银行、鞋店等玲琅满目的小商店,满足了附近市民生活的基本需求,实现“足一出户,便可享受便利”,市民陈女士说:“我在港丰市场买不到的东西,便民生活圈基本都可以买到,真的好方便!”记者看到这么多小商店,恨不得每一个都进去逛逛,与这里居民一起感受便民服务升级后的幸福感!(海口网 金慧仪)

  10:45 #记者巡街#【修鞋摊“落户”便民点 摊贩稳定了市民方便了】“相比以前挑着工具到处走,现在有了固定的摊位,更稳定更轻松了。”做修鞋工作的熊大姐说,2016年6月开始,自己就“落户”在秀英时代广场旁的海口港社区便民点,每天六点半出摊,到晚上七点半才收摊,有了固定摊位,工作相对轻松了,收入也有所提高。市民李阿姨告诉记者,身边就有修鞋摊,想要修鞋也更方便了。(海口网 陈奕霖)

  10:33 #记者巡街#【垃圾回收发电 环保又清洁】“原先没中转站前,垃圾都是乱扔的,恶臭熏天!”港丰市场垃圾中转站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之前保洁工作非常不方便,如今有了垃圾中转站后,市民都自觉来扔垃圾了。此外中转站将每日垃圾压缩后,运输到发电厂发电,不但解决了垃圾处理的难题,还能将回收的垃圾进行二次利用,产生经济效益。(海口网 黄晖)

  10:24 #记者巡街#【指示牌一目了然 买买买不再找不到】“以前,我们来港丰市场买东西,晕头转向的,没个指示牌。”在市场买菜的市民王女士说。现在,改造升级后的港丰市场,新设置的指示牌上的内容让人看了一目了然,市民直呼:“买东西很方便!”(海口网 金慧仪) ​​​​

  10:00 #记者巡街#【“记者巡街”第三十八弹开始啦!】绵绵细雨中,2017年海口日报社“记者巡街”全媒体报道组继续出发,此次将带大家走进港丰市场、鹏晖广场以及新城吾悦广场,感受“双创”工作开展以来,环境更舒适、便民设施更齐全、便民服务更周到的海口商圈,欢迎大家留言互动。(海口网 金慧仪) ​​​​

[来源:海口网] [作者:海口网记者组]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