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县永发镇农民谢妚香今年才48岁就熬白了头发。她的丈夫在14年前去世,留下了好几个孩子,都只有十来岁。她含辛茹苦把几个孩子拉扯大,万没料到,最小的儿子陈益光刚二十出头就得了严重的肾病和心脏病。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澄迈20岁青年患严重肾病 单身母亲为医疗费愁白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16 09:12

  澄迈一单身母亲

  为儿子医疗费愁白了头

  危在旦夕

  儿子突患严重肾病

  换肾救子

  谁知手术未能进行

  家贫如洗

  花光低保借遍亲友

  如果您想帮助她,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

  966123

  澄迈县永发镇农民谢妚香今年才48岁就熬白了头发。她的丈夫在14年前去世,留下了好几个孩子,都只有十来岁。她含辛茹苦把几个孩子拉扯大,万没料到,最小的儿子陈益光刚二十出头就得了严重的肾病和心脏病。她花光了低保金,又借遍了亲朋好友,还是凑不够给儿子治病的钱。

  谢妚香和儿子陈益光。

  贫困青年命运多舛 少年失父青年重病

  “母亲把我们姐弟几个拉扯大,太辛苦了。我现在生了病,不仅不能在母亲身边尽孝,还拖累她。”今年26岁的陈益光面色晦暗、目光黯然。

  陈益光家境贫困且命运多舛。他和姐姐陈依琳记得,父亲在世的时候,一家人的生活还算不错。2003年他们的父亲去世后,姐弟几个都只有十来岁。母亲谢妚香没有文化,只能在茶店帮人端茶送水干零工,一个月挣几百块钱养家糊口。好在几个孩子彼此帮助,每天放学后从不在外面玩耍,总是匆匆忙忙回家,帮母亲做饭、洗衣,分担一些家务活。

  陈益光中学毕业即外出打工,因文化程度不高,收入一直不高。2014年,他在深圳当保安期间,长期感冒总不好,感觉手脚酸软,走路气喘,去医院检查发现患了肾病,而且病情已经很严重了。

  年纪轻轻,陈益光已经成了老病号,这些年,他先后在澄迈县人民医院、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海南省农垦总医院住院。家里的病历厚厚一摞,手头最新的一张《出院证》是海南省农垦总医院于今年1月13日出具的。此前他在该医院住院18天。其疾病诊断证明上写得密密麻麻:除了身患慢性肾脏病5期,还有扩张型心肌病、肺部感染。

  母亲打算换肾救子 配型成功后未能手术

  去年初,医生郑重告知陈益光的亲属,他的肾病已经严重到需要换肾的程度。

  母亲谢妚香毫不犹豫地决定,把自己的一个肾捐给自己的儿子。母子俩一起在医院做了检查,配型成功了。然而,就在等待手术的过程中,陈益光又被发现患有扩张型心肌病、心脏增大,经过评估以后,医生认为,他接受手术的风险比较大。

  “其实,我母亲的身体也并不好,因长期劳累导致内分泌失调,她还贫血,经常头晕。”陈益光说,母亲一直省吃俭用,很多年没买过新衣服,连洗发水都不敢买整瓶的,只买5毛钱一包的。每次住院,母亲都会整夜守在他的病床前,这些年熬得眼圈黑黑的。以前母亲有一头乌黑的头发,现在头发也开始白了。前一段时间他肺部积水,住院期间身上插着管子,行动不便,还总是流汗,母亲每天打水帮他擦洗身体。每当他躺在病床上,看着母亲忙得团团转,感觉特别无助和悲伤。

  每周三次血液透析 借了亲友好几万元

  目前,陈益光每周要做三次血液透析。得益于农村医疗保险,个人所承担的医疗费用每月2千多元。但对已经失去劳动能力,没有任何经济收入的他来说,这笔钱简直像天文数字一般压在心头。

  1991年,陈益光的父亲在永发镇上建起了一座2层临街楼房。而今,这幢楼房已经非常破旧,墙上长满了青苔。平时谢妚香在二楼住,把铺面一楼出租给别人,每月可收900多元租金。陈益光因为要经常去医院做血液透析,在医院对面租了一间小房子,家里住宅所收的租金勉强够他在海口租房。

  谢妚香每月领350元低保金,陈益光生重病之后,每月也能领几百块的低保金。但这些钱远不够他维持血液透析。陈益光的几个姐姐一说起这事就流眼泪,“家里以前存的钱早花光了,亲戚们的经济条件也都不好,能帮助我们的也都帮了。舅舅开杂货店多年的积蓄已经全借给了我们,外婆养猪存了一万元,也全部借给了我们。”陈依琳说,因为弟弟住院,母亲要陪同照顾,这两年没有时间再出去打工。而且母亲是文盲,在领药时,连自己的名字都不懂签,她这个当姐姐的几乎每天都要去医院办理各种手续。以前她在海口打工能赚一些钱,前段因弟弟住院来回奔波,不能正常上班,工作也丢了。

  而今陈益光走路稍快便气喘吁吁,每天晚上他会因缺氧而被憋醒好几次。医生建议他购买一台氧气机,但家里已经再也拿不出钱来。

  如果您有能力帮助他,请拨打新闻热线966123留下姓名和电话。我们会尽力牵线搭桥。

 

 

相关链接:

贵州黔东南州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
“医学教授”来电询问病情莫轻信 小心落入骗子陷阱
实现和谐医患,从工整病历做起
海南继续推进医疗保险改革 将实现大病保险费即时结算
海南5家省属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特殊病种不调价

 

相关链接:
海南5家省属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特殊病种不调价
海南继续推进医疗保险改革 将实现大病保险费即时结算
实现和谐医患,从工整病历做起
“医学教授”来电询问病情莫轻信 小心落入骗子陷阱
贵州黔东南州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许欣]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