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季中国阿勒泰国际冰雪游暨第十一届人类滑雪起源地纪念日庆典活动16日在新疆阿勒泰市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第六季中国阿勒泰国际冰雪游开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16 22:29

    此次国际冰雪游活动包括古老滑雪比赛、环阿尔泰山“四国多方”冰雪邀请赛、美食大赛等多项活动。 贾乐乐 摄

  第六季中国阿勒泰国际冰雪游暨第十一届人类滑雪起源地纪念日庆典活动16日在新疆阿勒泰市开幕。

  新疆阿勒泰地区行署专员塔里哈提·吾逊在活动开幕式上说,阿勒泰地处世界滑雪黄金纬度,有效存雪期180天以上,可与世界著名滑雪胜地——阿尔卑斯山相媲美,是经吉尼斯认证的“人类滑雪起源地”,有“中国最美雪乡”之称。近年来,我们立足冰雪优势资源,以“冰雪盛宴阿勒泰”为品牌,连续举办五季中国阿勒泰国际冰雪游活动,承办各项文化论坛,阿勒泰冬季旅游影响力不断扩大。

  据了解,此次国际冰雪游活动包括古老滑雪比赛、环阿尔泰山“四国多方”冰雪邀请赛、美食大赛等多项活动。与阿勒泰地区毗邻的蒙古国巴彦乌列盖省、科布多省也派代表团参加了此次活动。巴彦乌列盖省省长格勒木汗表示,通过举办各种活动,中蒙两国省区间的合作将进一步拓宽和发展,双方在教育卫生、工业贸易、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将更加务实高效。“祝愿参加国际冰雪体育比赛的运动员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阿勒泰有“人类滑雪最早起源地”、“中国最美雪乡”之称。 贾乐乐 摄

  在当天举行的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模特走秀、滑翔伞表演、毛皮雪板滑雪表演。演出中,哈萨克族传统仪式“恰秀”将当日活动推向了高潮。几位哈萨克族老妈妈向宾客们抛洒着方块糖、水果糖、包尔萨克等美食,表达了阿勒泰各族人民的热情好客。

  “开幕式举办地将军山滑雪场离城市近,走路都能到,很方便,这太难得了。我喜欢滑雪,第一次来到阿勒泰地区,感觉这是去过的最好滑雪场。物别是还能领略当地的民俗文化。新疆的雪景很美,空气也很清新,这次的滑雪经历会让我终身难忘。”来自河北的滑雪爱好者李梓沐对记者说。

  阿勒泰地区位于西北之极,有着奇美独特的自然风光。在阿勒泰山千里风光带上有以喀纳斯、可可托海两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代表的20于处高品质旅游景区;阿勒泰地区冰雪资源更是全国罕见,阿勒泰山形态丰富,地形宽广,坡度适中,海拔和温度适宜,风力不大,雪量大、雪期长、雪质优,是中国发展冰雪旅游条件最好的地区之一,有“人类滑雪最早起源地”、“中国最美雪乡”之称,是新疆唯一涌现出国家滑冰滑雪冠军的地区。

  15日,中国第一家直升机滑野雪项目在阿勒泰市启动,从而使我国成为继美国、加拿大、瑞士等欧美发达国家之后,又一个拥有大众直升机滑雪项目的国家。完

 

相关链接:

北京箭扣长城现壮美冰雪树挂 一派北国风光
冬捕:新疆“戈壁大海”上的冰雪盛宴
【直击东北经济】冰雪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吉林实现“白雪换白银”
黑龙江:为冰雪经济注入文化内涵
欢聚魅力北京共享激情冰雪 中外游客在京同迎新年

 

相关链接:
欢聚魅力北京共享激情冰雪 中外游客在京同迎新年
黑龙江:为冰雪经济注入文化内涵
【直击东北经济】冰雪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吉林实现“白雪换白银”
冬捕:新疆“戈壁大海”上的冰雪盛宴
北京箭扣长城现壮美冰雪树挂 一派北国风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文陆]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