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记者1月16日报道的《三问漳泽电力:是谁将超标污水直接排入黄河?》引起广泛关注,深交所根据该篇报道向漳泽电力(000767)发去关注函,要求公司进一步作出解释说明。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漳泽电力超标排污报道引关注 深交所发函询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17 10:52

  证券时报记者1月16日报道的《三问漳泽电力:是谁将超标污水直接排入黄河?》引起广泛关注,深交所根据该篇报道向漳泽电力(000767)发去关注函,要求公司进一步作出解释说明。

  有山西河津当地居民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反映,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将不达标的工业废水直接排入黄河,污染当地环境,隐患极大。对此,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来到河津发电分公司的污水排放口进行实地采访,并采集水样送检,发现水样多项排放物指标严重超标。

  深交所要求漳泽电力明确该事项是否属于对公司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是否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预计对公司损益的影响,以及公司未披露该事项原因及合理性。

  同时,深交所要求漳泽电力说明该事项是否涉及被环保部门处分的具体情况,如有,需说明被处分的原因;涉及罚款的请说明罚款金额、目前是否已进行或完成整改。深交所要求漳泽电力在1月17日前进行书面回复,涉及信息披露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对于漳泽电力超标排放一事,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曾在2016年12月17日到河津发电分公司进行实地采访。据知情人称,河津电厂的污水排水管道长达数公里,经过沿线的多个村庄,最终的排水口在黄河河滩。记者沿此排污管道来到排污口,发现排污口是一根直径约一米多的混凝土圆管。记者看到白色的废水正在流出,伴随的是白色泡沫。记者观察发现,这条排水沟的沟底土壤颜色呈明显的黝黑色,和周围的黄沙土质形成了明显的区别。排水沟穿过一人多高的野草丛,通向了黄河河床。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经过在排污口分批次两次取样后,将水样送至西安国联质检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样本化学需氧量(COD)327.22/mg/L,五日生化需氧量(BOD5)35.7/mg/L,悬浮物74.0/mg/L,均严重超标。

  根据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提供的材料,该公司称配套建设的废水处理系统有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含煤污水处理系统和废水回收处理系统。生活污水、含煤污水等经物化法处理后回用,循环冷却水排水经排水管线排入黄河。各种污废水处理后完全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中一级排放标准。

  记者多次向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的环保负责人提出要求,查看该厂的环境评估报告。但该负责人一直没有拿出,他称“电厂是一级排放标准,我们每年的排放都是达标的。山西省环保厅、黄河水利委员会两部门同时对公司的污水排放进行定时监测,但一直没有发现异常”。

  当地知情人士称,几家工业企业将超标污水通过漳泽电力的污水管道排入黄河,在当地早就存在,已成为公开的秘密。当地的山西省河津市环保局对此并没有采取措施,而是默许了企业的行为。

  对此,证券时报在昨天的报道中提出三个疑问: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的工业废水真的如其所说的达标吗?究竟是哪些企业的工业超标污水排入了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当地政府和环保部门为何未能及时发现问题并予以制止和处罚?

 

 

相关链接:

三问漳泽电力:是谁将超标污水直接排入黄河?

 

相关链接:
三问漳泽电力:是谁将超标污水直接排入黄河?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编辑:林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