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坚决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为构建海口城市发展新格局,为建设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凝心聚力,再创佳绩!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勠力同心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18 08:39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昨日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理论研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三会合一”,这是我市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的具体行动,体现了务实高效、精简会议的作风,为全市工作作风转变作出了良好的表率。本次会议贯彻落实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了全市思想,凝聚共识,开启了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建设滨江滨海花园城市的新征程。

  2016年,我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扛起省会城市责任担当,顺利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前不久闭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了坚持“一江两‘岸’、东西双港驱动、南北协调发展”和建设滨江滨海花园城市的城市发展新格局。这一发展思路准确把握了海口城市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总结了海口城市发展经验,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海口未来发展方向,符合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全市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贯彻落实。

  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基础是要对现状有清醒的认识。近几年来,海口的城市发展势头良好,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现代化、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与此同时,也存在产业核心竞争力不强、城市功能和承载能力不够、城乡发展差距较大等影响和制约海口发展的瓶颈问题。而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就是从战略层面谋划解决海口的发展瓶颈。认识决定思想,思想引领行动,对新格局的清醒认识,能够凝聚共识,汇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重在实干担当、精准发力。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如何变为现实?唯有实干担当、精准发力。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要落实在具体的各项工作中,需要有甩开膀子的实干精神,需要扛起责任担当,既要敢于碰“硬骨头”,又要有不惧“险滩”勇向前的魄力。与此同时,要有科学落实、精准发力的能力和意识。我们不仅要实干苦干,而且要会干快干,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而要在科学把握全局的情况下,分清主次,精准发力,力争事半功倍,早日见实效、出成绩。

  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关键在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员干部要当好排头兵、指挥员和责任人,以新的思维理念和新的工作作风,以身作则,树立好标杆,为全体党员和群众做好表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坚决杜绝“庸懒散奢贪”等问题,以高昂的斗志、优良的作风推动改革事业顺利进展。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坚决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为构建海口城市发展新格局,为建设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凝心聚力,再创佳绩!

[来源:海口网] [作者:海口日报社论] [编辑:吴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