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大发展时代,资本进入赛事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或许也正是在资本的助推下,一项赛事不过办了两三年,就已经讲出了很多营销概念、开创了好几种发展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娱乐体育>

情怀赛事 时光铸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18 09:42

  体育产业大发展时代,资本进入赛事已经成为一种常态。赛事可以因为资本的注入而膨胀,情怀却不是用高额奖金就能培养出来的

  一项赛事办了30年,一定会有很多故事;一项业余赛事办了30年,一定会有更多故事。进入而立之年的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便是一个有故事的赛事,而这些故事的精彩之处在于赛事的成长、棋手的进步都在岁月流转中悄然完成。

  围棋世界冠军唐韦星动情讲述了自己年少时参加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时的激动与兴奋,即便是后来如愿获得这一业余围棋赛事的冠军、乃至拿了职业围棋世界冠军,他依然对晚报杯业余围棋锦标赛对自己成长的磨砺与锤炼深表感谢。其实,对晚报杯业余围棋锦标赛心存感激的又何止一个唐韦星,时越、陈耀烨、连笑等知名职业棋手同样是从晚报杯业余围棋锦标赛上起步,并由此一步步走向成功的。而今,这些知名职业棋手回报晚报杯业余围棋锦标赛的一个具体行动,便是联袂组队同仍在征战晚报杯业余围棋锦标赛的优秀业余棋手搞一场职业业余十强对抗赛。

  一项业余围棋赛事坚持办了30年,其中的苦辣酸甜恐怕只有亲历者才能真切体味。正因如此,所有参与者谈及晚报杯业余围棋锦标赛都会讲到“情怀”二字。的确,没有情怀与担当,当年的赛事组织者不会在上世纪80年代末将这一赛事办起来并一直坚持办下来;同样,没有情怀与坚守,一茬又一茬棋手不会将晚报杯业余围棋锦标赛当成一个重要赛事平台倾情参与、细心呵护。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情怀,一项业余赛事也才有了温度、热度、品位、品质。

  体育产业大发展时代,资本进入赛事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或许也正是在资本的助推下,一项赛事不过办了两三年,就已经讲出了很多营销概念、开创了好几种发展模式。但人们很清楚,赛事可以因为资本的注入而膨胀,情怀却不是用高额奖金就能培养出来的。一个赛事品牌的打造,没有超常资金投入或许并不影响用慢功夫细细雕琢;但光有巨额资金投入却不舍得花慢功夫雕琢赛事,最终收获的恐怕只能是事与愿违。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16日 23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钟 文] [编辑:吴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