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日前对2017赛季开始的中超联赛外援上场人数做出调整,每场比赛每队累计上场最多三名外援,不分亚洲外援和非亚洲外援。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CBA-翟晓川被禁赛三场 林志杰或被追加处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18 15:31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黄杰、王浩宇)中国篮协17日发布通知,宣布对广厦队球员林志杰严重警告并予以通报批评,对北京首钢队球员翟晓川通报批评和停赛三场,对比赛当值裁判提出批评并将进行内部处理。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当天在媒体通气会上表示,如果林志杰的行为对翟晓川造成了伤害,将被追加停赛。

  13日广厦对阵首钢的CBA比赛中,翟晓川在抢篮板球时左胳膊被林志杰的右胳膊夹住,这一犯规动作没有在第一时间被裁判员发现和宣判。随后,翟晓川不够冷静,在挣脱被夹胳膊的过程中,顺势用右手向林志杰挥拳(未打到),裁判员当即鸣哨。在裁判员鸣哨以后,林志杰松开了胳膊,右臂伸向翟晓川背部并向下压,顺势右膝顶了翟晓川腿部,翟晓川再次挥拳并打到了林志杰的头部。

  联赛纪律委员会经过研究认定,林志杰较为隐蔽的小动作以及临场裁判员没有及时管理和宣判是引发此次冲突的诱因之一,而翟晓川在遭到侵犯后不冷静地采用挥拳动作实施报复,特别是在裁判员鸣哨后继续挥拳击打对手的动作,极易引发人身伤害事故和球场、赛场的群体性事件,给联赛造成不良影响。此外,篮协认定临场裁判“完成工作质量不高,对林志杰和翟晓川之间发生的冲突负有相应的责任”,篮协对此将按照裁判员管理有关规定进行内部处理。

  联赛办公室在当天的媒体通气会上请来了国际级裁判员段铸,专门对这一冲突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张雄则表示:“如果场上球员的小动作、坏动作等行为给对方球员等造成了伤害,在经过权威医疗机构认定后,中国篮协也将按章予以追加处罚。据我目前了解的情况,首钢俱乐部已经向我们正式通报:翟晓川已经去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我们也在等待进一步的相关信息。”

  对于球员的小动作和坏动作,张雄表示:“这些动作已经引起了联赛办的高度重视。联赛纪律委员会在研究相关处罚的时候,大家也发表了比较一致的看法。未来对于场上出现的这些小动作、脏动作,导致引发冲突的、甚至导致造成对手伤害的,将会受到严厉的惩罚。”

  对于CBA赛场上的不文明行为,张雄说:“CBA赛场上的不文明行为一直是联赛反对的,但目前有些赛区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不文明行为。我们将进一步调查相关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一些处理。我们将根据临场的技术代表、比赛监督或者新闻监督的工作报告,在尊重事实的基础上予以定性,再提交联赛纪律委员会进行研究处理。”

  中国足协日前对2017赛季开始的中超联赛外援上场人数做出调整,每场比赛每队累计上场最多三名外援,不分亚洲外援和非亚洲外援。对此,张雄表示,他认为CBA联赛下一步也有可能对外援政策作出调整。他表示,CBA联赛将依据自身的现实情况和对未来的考虑来调整外援政策,但目前尚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相关链接:

足协改变外援规则 澳大利亚运动员在华淘金变难
波耶特回应申花4将被抽调:盼足协重新考虑
南美足协宣布:沙佩科恩斯获南美杯冠军

 

相关链接:
南美足协宣布:沙佩科恩斯获南美杯冠军
波耶特回应申花4将被抽调:盼足协重新考虑
足协改变外援规则 澳大利亚运动员在华淘金变难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杰、王浩宇] [编辑:吴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