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三江农场锦堆村贫困户林志伟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说,多亏了精准扶贫政策和农场干部的悉心帮助,让他们这个涉毒贫困家庭重获希望。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三江农场治毒扶贫双管齐下 贫困户变身养鸭大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19 10:01

林志伟在喂鸭子。

  海口网1月19日消息(记者曾毓慧 通讯员宁帆文 摄影报道)“儿子和那些毒友断绝了来往,现在跟着我养鸭,半年就挣了3万多元,我们家总算能过个红火年了!”春节将至,三江农场锦堆村贫困户林志伟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说,多亏了精准扶贫政策和农场干部的悉心帮助,让他们这个涉毒贫困家庭重获希望。

  扶贫手册显示,缺乏劳动力、资金以及因学致贫,曾经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林志伟最沉重的负担。原来,林志伟一家7口人长期以来仅靠种植8亩水稻为生,家境一直比较困窘。3年前,小儿子林某交友不慎开始吸食K粉,更是让这个困难重重的家庭雪上加霜,因无法忍受丈夫毒瘾发作时无休止的索取钱物,林某妻子选择了离家出走。去年林某被辖区新江派出所行政拘留15天,并责令社区戒毒3年。“看着不争气的儿子和待哺的孙子,我和老伴当时的心都快碎了。”林志伟边回忆边说着。

  2016年4月,三江农场全面启动精准扶贫工作后,场长郑作东主动担任林志伟家庭的结对帮扶责任人,并牵头禁毒、扶贫等部门制定具体禁毒扶贫方案,使得林志伟一家很快出现转机。6月份,农场自筹资金为其购买600只蛋鸭并搭建鸭舍,8月份起蛋鸭每天产蛋500余个,除去成本一天纯收入达到70余元,一家人的温饱问题基本得到解决;8月中旬,农场第二批产业帮扶资金2.1万元到位,这位“鸭司令”麾下又多了700只肉鸭,肉鸭前不久出售后收入达1.8万元。扶贫办还向其发放了3000元学业帮扶资金。

  自从林某签订社区戒毒协议后,农场禁毒办除每月对其落实帮教措施外,还组织“双创”志愿者定期到其家中开展义务劳动和法律咨询,“吸毒人员既是害人者也是受害者,真情感化才能帮助他回头。”三江农场禁毒办干事卢文扬告诉记者,去年以来共对林某进行了3次不定期尿样检测,均未发现其有复吸迹象。“儿子现在每天起早贪黑地喂鸭、打扫鸭舍,从没见过他这么勤快,一有空就帮着家里收拾房间,他说要努力赚钱把日子过好,还要尽快重新组建一个家庭,我相信他是真的变了。”林志伟激动地说。

  按照工作部署,三江农场将于今年3月份加大产业帮扶资金投入,帮助林志伟一家将肉鸭养殖规模扩大到2000只左右,力争于今年帮助其实现脱贫致富,并发动困难群众向其学习养殖技术。林志伟说,他一定努力脱贫致富,带动更多的人拔除穷根,“有了目标就要拼命干,老天饿不着勤快人!”

 

 

相关链接:

第18期脱贫致富电视夜校:万宁贫困户脱贫焕新貌 称其有信心致富
海口琼山区投994万元帮142户贫困户改造危房
琼中产业扶贫“三箭齐发” 2016年4600户贫困户脱贫
国家海洋局数百万元帮扶琼中 更多贫困户养羊增收
海口龙华区遵谭镇:“私人定制”菜单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相关链接:
海口龙华区遵谭镇:“私人定制”菜单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国家海洋局数百万元帮扶琼中 更多贫困户养羊增收
琼中产业扶贫“三箭齐发” 2016年4600户贫困户脱贫
海口琼山区投994万元帮142户贫困户改造危房
第18期脱贫致富电视夜校:万宁贫困户脱贫焕新貌 称其有信心致富
[来源:海口网] [作者:曾毓慧 宁帆文]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