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晚至18日凌晨,我市振兴路和国兴街道尾丹村群租楼停放电动车的大厅先后发生火灾,消防官兵赶到营救出48名被困群众。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一夜两起电动车火灾 五招不让电动车“惹火上身”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19 11:02

  海口网1月19日消息(记者李云川 通讯员 吴勤)17日晚至18日凌晨,海口振兴路和国兴街道尾丹村群租楼停放电动车的大厅先后发生火灾,消防官兵赶到营救出48名被困群众。电动车起火事件频发引起社会关注,本报列出防范电动车火灾相关措施,帮助广大市民做好预防工作。

  17日21时30分许,振兴路118号群租楼一楼停放电动车的大厅发生火灾,楼上多人被困,火势猛烈燃烧,消防官兵立即成立搜救小组对楼内被困人员疏散搜救,同时利用水枪灭火,22时5分明火被扑灭。经过逐层搜救,消防官兵将29名被困人员送至安全地带。

  18日凌晨1时27分,国兴街道尾丹村17-1号群租楼一楼停放电动车的大厅同样发生火灾,楼上多人被困。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火势处于发展阶段,楼道内有浓烟。

  消防官兵立即进行处置,当天凌晨1时44分明火被扑灭,19名被困人员全部被搜救至安全地带,无人员伤亡。

  目前两起火灾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防范电动车火灾,需做到以下5点

  买车

  看品牌查装置。在购买电动车时,要注意选择具有生产许可证、市场知名度较高、知名品牌的电动车,同时注意查看电动车是否具备欠压、过流保护功能和短路保护功能。

  用车

  要勤检查常维护。购买电动车时,必须看清产品说明书并按说明操作,还要选择与电动车、充电器、电机型号、规格相配套的电瓶;电动车在正常使用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各类故障,在维修过程中要选择专业的维修机构或人员;不得擅自拆卸电气保护装置,确保电气线路和保护装置完好有效。

  放车

  要加强车辆管理。实行集中存放的场所,电动车和自行车要分开存放,并按照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和器材。不得在建筑首层门厅、走道及楼梯间内存放电动车。城中村自建房集中存放电动车的房间应设置简易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安装防火门,配备灭火器材等。

  充电

  要规范布线和限时间。车辆充电时应尽量在室外进行或将电池拆下单独充电。充电要选择合适的线路,线路敷设应固定安装,要加装短路和漏电保护装置。车辆应避免充电时间过长,应当按照说明书的规定充电,充电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10个小时。

  行驶

  电动车充电器尽量不要放在车上,因为有时候路面颠簸容易导致充电器内部短路,再充电时容易引起自燃;充电时,应将充电器放置在比较容易散热的地方,以防止充电时间过长,充电器过热引发火患;车主要尽量避免在雨天、积水路段行驶,以防电机进水,充电时短路着火。

 

 

相关链接:

不理电动车旧账 难立交通秩序新规
龙华区政府回复“质疑滨涯村一区乱收电动车停车费”
【金点子】关于机动车和电动车远光灯问题
疑因拉客起冲突 海口电动车拉客司机当街暴打老人
海口新买电动车不能上牌?辟谣:符合标准均可上牌
【金点子】关于海口无牌电动车问题日益严重的一些建议

 

相关链接:
【金点子】关于海口无牌电动车问题日益严重的一些建议
海口新买电动车不能上牌?辟谣:符合标准均可上牌
疑因拉客起冲突 海口电动车拉客司机当街暴打老人
【金点子】关于机动车和电动车远光灯问题
龙华区政府回复“质疑滨涯村一区乱收电动车停车费”
不理电动车旧账 难立交通秩序新规
[来源:海口网] [作者:]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