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一家酒店工作人员在客人退房例行查房时,发现了一个被遗忘的单肩包,包内装有两袋白色可疑物品,经警方检验竟是重达1.7余千克的冰毒。19日,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对媒体通报,警方就此巡线追踪,摧毁一个特大跨省吸贩毒团伙,抓获成员13人。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遗留酒店背包牵出贩毒大案 太原警方摧毁特大吸贩毒团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19 21:40

警方现场展示作案工具。 宋立超 摄

  山西太原一家酒店工作人员在客人退房例行查房时,发现了一个被遗忘的单肩包,包内装有两袋白色可疑物品,经警方检验竟是重达1.7余千克的冰毒。19日,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对媒体通报,警方就此巡线追踪,摧毁一个特大跨省吸贩毒团伙,抓获成员13人。

  2016年7月19日,太原市万柏林辖区千峰南路某快捷酒店的工作人员在客人退房后例行查房时,在五楼一房间的储物柜内发现了一个遗留的咖啡色单肩包,包内装有两袋疑似白色可疑物品,酒店随后报警。经技术部门检验,确定遗留物系冰毒,重约1.71千克。

  “就算是长期吸食冰毒的成瘾者,每次用量都不会超过半克。在我们以往侦办的单个案件中,也没有出现过数量如此巨大的冰毒。我们判断,这背后极有可能是隐藏在太原市的一个巨大的吸贩毒网络。”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副局长李祖英19日对媒体说,“犯罪分子可能一时疏忽大意,在退房时未将背包取走,或是在进行毒品交易时出现意外所致。”

  案情重大,当地警方立即启动合成作战机制,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工作,明确了“以物找人、锁定毒犯,深挖上线、追剿下线,斩断毒源、一网打尽”的工作思路。

  在对大量信息和案件线索进行梳理分析后,专案组查明,2016年7月17日中午,贩毒嫌疑人柯某、李某从福建来到太原,入住该酒店;嫌疑人白某于当日深夜入住酒店。7月19日中午,白某退房离开;7月21日,柯某、李某二人退房离开。该三人形迹可疑,通信和活动情况有交集,有重大贩毒嫌疑。

  专案组以三名嫌疑人为中心,辐射所有联系人,努力查找与毒贩有所联系的任何线索,全力寻找案件突破口。2016年9月9日至16日,专案组赶赴山西忻州繁峙县、晋中太谷县和太原市,将下线贩毒嫌疑人孙某、温某、庄某三人抓获。

  随后,办案民警顺线追踪,先后辗转山西、福建两省多个地市,将贩毒犯罪嫌疑人李某、白某、柯某、廖某、李某某、杜某等六人抓获,同时抓获4名太原市籍吸毒违法人员。

  经查,该贩毒网络的上线为赖某(男,30岁,福建永定县人,因容留他人吸毒已先期被福建警方刑事拘留)。2016年5月,犯罪嫌疑人李某经柯某介绍,与赖某结识后开始进行贩毒犯罪活动。

  每次进行毒品交易时,李某都是从太原乘坐飞机到福建厦门,随后乘汽车进入福建龙岩等地,以“当面交易,钱货两清”方式,从赖某处每次购买2至5千克的冰毒。犯罪嫌疑人柯某从中收取介绍费。

  在完成毒品交易后,李某雇佣犯罪嫌疑人廖某驾车将其送至福建沙县,随后乘坐大巴返回太原。在太原,李某将所购大量冰毒贩卖给下线白某、孙某、等6人,该六人再通过“零包贩毒”方式进行层层分包贩卖,从中谋取非法获利。自2016年5月份以来,该团伙通过此种方式累计运输贩卖冰毒60余千克。

  2016年7月17日中午,犯罪嫌疑人李某、柯某从福建购得毒品后返回太原,入住酒店,随后与犯罪嫌疑人白某取得联系,白某当晚入住酒店。期间,李某将装有1.71千克冰毒的背包放至白某房间储物柜内,但未告知白某。7月19日中午,白某在未告知李某的情况下,退房离开。

  随后,三人发现背包被遗留在酒店房间,但因为害怕被抓和逃避打击,迅速逃离并更换手机和电话号码。

  据介绍,该案警方共抓获团伙成员13人,缴获毒品冰毒1.71千克,斩断了一条福建流向山西的贩毒通道。目前,李某等9名贩毒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4名太原市籍吸毒违法人员已被行政拘留。(完)

 

相关链接:

辽宁破获涉案27人特大跨省贩毒案 缴毒10公斤
山西吕梁破获特大团伙贩毒案 切断两条贩毒通道
毒枭藏匿农村遥控跨省贩毒 海南捣毁特大水运贩毒团伙
文昌两男子仿推理小说贩毒 专选派出所附近交易
万宁“90后”贩毒网络团伙被捣毁 年龄最小的16岁

 

相关链接:
万宁“90后”贩毒网络团伙被捣毁 年龄最小的16岁
毒枭藏匿农村遥控跨省贩毒 海南捣毁特大水运贩毒团伙
文昌两男子仿推理小说贩毒 专选派出所附近交易
山西吕梁破获特大团伙贩毒案 切断两条贩毒通道
辽宁破获涉案27人特大跨省贩毒案 缴毒10公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立超]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