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海南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20日在海口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6年我省暂停了13个市县商品住宅用地供应,对5个市县商品住宅用地实行严格控制。2016年3-12月全省商品住宅用地出让面积198公顷,同比下降62%。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优先安排高端商品住宅项目 海南支持经营性房地产用地需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20 21:36

  海口网1月20日消息(记者光明)2017年海南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20日在海口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6年我省暂停了13个市县商品住宅用地供应,对5个市县商品住宅用地实行严格控制。2016年3-12月全省商品住宅用地出让面积198公顷,同比下降62%。

  去年我省对土地利用进行“有保有控”差别化管理,调结构、去产能日趋合理。重点保障了十二个重点产业、六类产业园区、“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千个美丽乡村、全域旅游、民生工程、省重大项目用地需求;停止向产能过剩行业和污染环境项目供地,促进落后产能淘汰退出和企业兼并重组,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取消矿产资源深加工、土地整治项目履约和土地开发利用履约保证金,取消比例达到37.5%。对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所有项目的审批,在原定时限内提速60%以上;扎实推进全省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城市(镇)周边新划入永久基本农田28.32万亩,保护比例由13.67%提高到63.42%;全省永久基本农田划定面积910.23万亩,超额完成国家下达909万亩的保护任务;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土地整治,确定了49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规模14.86万亩;下达了11个土地整治项目建设任务,建设规模8.23万亩,总投资3.74亿元;全年批准占用的856公顷耕地全部落实占一补一,连续18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

  去年全省土地交易全部进入省级市场,全年供应建设用地681宗、5307公顷,同比增长140%;有偿出让成交价款243.3亿元。19个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不动产登记机构均设立了办公场所和服务窗口 ,全省所有市县在去年10月底,提前两个月完成“发新证停旧证”的年度工作任务。

  今年,我省将着力保障十二个重点产业、六类产业园区、“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百千工程”和全域旅游等用地用矿需求,全面对接510个省重点项目,制定保障计划,按照项目建设时序供给,做到应保尽保;研究制定“多规合一”生态保护红线及核减建设用地遗留问题处置政策措施,健全相关的规划调整和实施机制,实现“多规合一”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建立土地效益及土地资源配置流动挂钩机制,实行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争取在行政审批事项已减少30%的基础上,进一步精简审批及报批材料。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房地产调控的重大决策,建立分类调控措施;对保障性住房用地应保尽保,确保本省居民住房需求;对商品住宅用地全面落实“两个暂停”土地供应政策,加强商品住宅用地年度计划管理;商品住宅用地计划优先安排给高端商品住宅项目,坚决控制向普通商品住宅项目供应土地,切实提高我省房地产整体品位、质量;积极保障与旅游、文体、教育、健康、医疗等产业融合发展的房地产业用地,大力支持市场所需的旅游地产、商业性地产等经营性房地产用地需求,切实调整海南省房地产用地结构。

 

 

相关链接

海南省国土资源厅:多措并举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
专家:农地入市可解中国十年用地需求 创富百万亿
海南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和保障性住房用地需求
今年用地需求预计超计划指标近千万亩
满足居民基本住房用地需求 地价不能成“天价”

 

相关链接:
海南省国土资源厅:多措并举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
满足居民基本住房用地需求 地价不能成“天价”
专家:农地入市可解中国十年用地需求 创富百万亿
[来源:海口网] [作者:光明]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