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称,已经看到了该视频,但仅从视频中的内容来判断,不能够确定此事发生在长春。“车上是有计价器,但也不能百分百确定是个出租车,听他们的对话应该是恶搞的,如果在长春,这么跳,乘客也不能让啊。”工作人员表示,时至今日,并没有人接到相关投诉,以此判断,此事应为恶搞。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出租车计价器飞转47秒跳69元 官方:展开调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21 09:01

  (原标题:出租车计价器飞转爆表?管理部门:不管真假 已调查)

  出租车计价器比秒表还快 乘客吓得大喊下车  视频

  计价器47秒跳了69元

  新文化记者联系了多个转发该视频的网友,均表示自己并不是首发,而是转自他人,追踪下来,微博最初的发布者网友“拉不卡啦”称,该微博转自朋友圈,但具体发布者是谁,他不知道。

  视频中,两名男子一直在交谈,从交谈的内容和视频的角度可分析出,拍摄者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另一个男子则是司机,而从两人的语速,和窗外参照物后退的速度判断,车速并不会超过80km/h,显然视频是没有经过加快剪辑处理过的。视频中的镜头一直对准计价器,视频开始时计价器上已经显示为28元的车费,而到47秒视频结束时,计价器已经跳到97元,里程数飞转。两人在这47秒内一直在对话,并反复提到“长春”、“出租”等字眼,虽未明言但暗示该事件发生在长春市的出租车上。

  “乘客”:唉,哥们儿,你这计价器坏了吧?

  “司机”:就这样,我们长春起步价高。

  “乘客”:不是,什么车速啊?

  “司机”: 我们长春就这样,跳得快。

  “乘客”:不是,你们长春人这么黑啊?

  “司机”:不是黑,你打哪个车都这样。

  “乘客”:你这玩意儿比我心跳得都快啊!

  “司机”: 你心跳要这么快,早过去了!心脏病坐我车都受不了。

  “乘客”:我从我家打车到这13块钱,你这80多了。

  “司机”:哎呀,到家都得200多。网友

  肯定是个搞笑段子

  “拉不卡啦”发布该视频的时间是17日下午1点10分,但有网友爆料,17日已经在朋友圈看到该视频了,“看到就笑晕了,不知道是谁拍的,也不知道真假。”而该视频发出后经“如皋老猫”“长春热门”等微博自媒体账号转发后,迅速引起了大量转发评论。

  仅“如皋老猫”一个微博账号下的回复就达到了18921条,而转发也超过3万次。网友众说纷纭,有网友分析,该视频一定是假的,但也有网友表示,长春出租车确实有“宰人”的情况。

  李祺IVAN:假的,长春起步价5元,2.5公里后每公里2元。不拼车的话还有1元钱燃油附加税。这应该是快手搞笑视频,大家不要当真!长春除了火车站附近个别出租车不打表宰外地人外,其他的出租车最多就是绕路,你开个地图导航就能完美解决,这种读秒的计价器完全就是不可能发生的。谁都不傻。

  野人男1号:长春出租车司机不黑?堵在学校门口,去火车站一人80元不还价,一车4个人,爱坐不坐。

  青鸟君:我就长春人,我从来没打过这样的车。建议报警。

  头疼这种事吃比吃药有效:首先这肯定是一个以搞笑为基础的段子,其次长春大多数的出租车都是打表的,只有少数车站、郊区学校逢年过节的时候,会以每位多少钱进行计费,我相信全国各地多多少少都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不要以偏概全,以点概面,更不要进行地域攻击、讽刺,这样会显得你很没素质。

  小眼先生:这哪是计价器啊,这是秒表啊!

  方宇CANHOOP:这明显是个搞笑视频,逗乐子的。大家伙散了吧。

  管理部门

  不管真假 都已展开调查

  1月20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此事进行了咨询。

  工作人员称,已经看到了该视频,但仅从视频中的内容来判断,不能够确定此事发生在长春。“车上是有计价器,但也不能百分百确定是个出租车,听他们的对话应该是恶搞的,如果在长春,这么跳,乘客也不能让啊。”工作人员表示,时至今日,并没有人接到相关投诉,以此判断,此事应为恶搞。

  “这件事不管真假,我们都已展开调查。”工作人员称,希望拍摄者能够主动与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联系,提供视频中出租车的车牌号及监督服务卡等关键信息,工作人员会进一步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

  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此事为真,会按照规定对其进行处罚。“违规使用计价器,按规定要处以2000元到5000元的罚款,暂扣相关证件,把计价器恢复,整改过后再返还证件。”

  工作人员也表示,如有乘客在长春市乘坐出租车时发现驾驶员有绕路、计价器违规使用等违法违规行为,一定要及时留存相关证据,索要发票,然后拨打0431-87691234进行投诉举报,工作人员将根据举报情况,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理。

  针对此事,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刘海波律师表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相关链接:

海口加大违规营运整治力度 半月查扣85辆异地出租车
北京西城区体育局5人违规报销出租车发票670张
海南:春运期间汽车客运公交出租车等不得擅自涨价
海口交通部门查获套牌出租车 司机已被警方拘留

 

相关链接:
海口交通部门查获套牌出租车 司机已被警方拘留
海南:春运期间汽车客运公交出租车等不得擅自涨价
北京西城区体育局5人违规报销出租车发票670张
海口加大违规营运整治力度 半月查扣85辆异地出租车
[来源:新文化报] [作者:]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