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比亚总统选举落败后拒绝下台的前总统叶海亚·贾梅21日发表电视讲话,证实自己将交权。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冈比亚败选总统贾梅发表电视讲话 宣布交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22 08:40

资料图片

  冈比亚总统选举落败后拒绝下台的前总统叶海亚·贾梅21日发表电视讲话,证实自己将交权。

  不过,贾梅将于何时离开冈比亚、赴何处流亡暂时还没有确切说法。

  【同意交权】

  贾梅21日发表简短电视讲话,证实自己决定让渡权力,“我今天的决定不是因为别的原因,而是出于对冈比亚民众和我们国家最高利益的考虑”。

  “我认为,一滴血也没必要流,”贾梅说,“我们国家如今的情况可以和平解决。”

  冈比亚当选总统阿达马·巴罗的助手梅·艾哈迈德·法蒂20日告诉路透社记者:“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他(贾梅)同意离开。”

  巴罗在去年12月1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应于本月19日就职。但贾梅先前不接受选举结果,称选举中有不正当行为,要求重新举行大选,并于17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这种背景下,巴罗于19日在位于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的冈比亚大使馆宣誓就职。

  另据西方媒体20日报道,毛里塔尼亚总统穆罕默德·乌尔德·阿卜杜勒·阿齐兹和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已经抵达冈比亚首都班珠尔展开斡旋。

  【部下倒戈】

  19日,塞内加尔等5个西非国家出兵冈比亚,试图用武力逼迫贾梅交权。

  冈比亚军方统帅奥斯曼·巴杰先前一直支持贾梅,但他20日告诉路透社记者,自己领导的部队不会抵抗西非国家部队,而是会对来者表示欢迎。“我们将用鲜花迎接他们,给他们送上一杯茶。这是政治问题,存在误解。”

  贾梅政府内包括外交部长、财政部长在内的多名内阁成员早已宣布辞职。一名冈比亚政府消息人士20日向法新社记者证实,警方负责人扬库巴·松科和海关负责人莫马特·沙姆也宣誓效忠巴罗。

  面对“众叛亲离”的现实,贾梅政府20日曾在一份声明中说,贾梅将解散内阁,“总统将亲自监管所有政府部门”。

  【何去何从】

  贾梅21日没有在电视讲话中说明自己在离开冈比亚后将何去何从。

  法新社20日援引毛里塔尼亚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贾梅已经同意下台,目前谈判集中在他将前往何处流亡以及相关待遇问题。”

  几内亚总统孔戴的顾问基里迪·邦古拉说,贾梅可以在他所选择的国家流亡。几内亚政府另一名消息人士说,贾梅流亡的国家应当“越远越好”,以防止他干涉冈比亚内政。

  贾梅1994年发动军事政变上台,1996年当选总统,并在2001年、2006年和2011年的总统选举中获得连任。

  一名参与贾梅“出路”谈判的西非外交官告诉路透社记者,贾梅希望今后不被检方追究,并寻求在离开冈比亚前得到相关承诺。(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联合国秘书长祝贺巴罗宣誓就任冈比亚总统
习近平主席向冈比亚当选总统巴罗致贺电
外交部谈中冈复交:冈比亚未提任何前提条件
中国与冈比亚恢复外交关系
冈比亚宣布成为伊斯兰共和国 标志着与英国决裂

 

 

相关链接:
冈比亚宣布成为伊斯兰共和国 标志着与英国决裂
中国与冈比亚恢复外交关系
外交部谈中冈复交:冈比亚未提任何前提条件
习近平主席向冈比亚当选总统巴罗致贺电
联合国秘书长祝贺巴罗宣誓就任冈比亚总统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冰]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