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刘各庄村的王淑琴老人一整天都洋溢着笑容。她说,今天免费乘车购齐了年货,还体验了一把绿色出行,很有意义。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京东大厂农民免费乘电动公交逛年货大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23 21:52

    图为1月23日,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陈府镇集合点,村民们排队登上免费电动公交车,准备去大集买年货。宋敏涛 摄

图为在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的年货集市上,该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陪伴接送的群众一起挑选年货。宋敏涛 摄

  “免费乘坐电动公交车采购年货,我都50多岁了,这还是头一回,感觉真好。”家住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刘各庄村的王淑琴老人一整天都洋溢着笑容。她说,今天免费乘车购齐了年货,还体验了一把绿色出行,很有意义。

  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六,大厂回族自治县小厂村旁的年货大集上人流熙熙攘攘,人们在大集上忙碌着购置年货。一辆辆电动公交车往来于集市,公交车上“乘电动公交逛年货大集”红底黄字的牌子格外醒目。为了让百姓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国家电网廊坊大厂供电公司以充电电动车为载体,让百姓免费乘坐环保电动公交车置办年货。

  村民郭庆如与王淑琴老两口今年刚得了孙女,因住得离大集较远,赶集不方便,家里年货一直没有办全。今天,听说有免费的电动公交车,一大早儿老两口就做好了准备。“头一回坐上干净暖和的电动公交车,感觉特别新鲜,大伙儿都觉得现在雾霾天儿越来越多,每个人都应该提倡绿色出行,为自己的生活环境多上点儿心。”

  王淑琴选了一对大红灯笼,郭庆如马上掏钱替老伴儿买了。郭庆如说,今天在集市上还特意给孙女买了新年礼物,一共买了七八样年货,对联、福字都备齐了,拎着两个大红灯笼回家,心里美美的。

  据介绍,进入腊月以来,国家电网廊坊大厂供电公司与大厂县交通局联合倡导组织“充电公交车八方送祥和”活动,针对距离集市比较偏远的村庄,为群众置办年货提供便捷服务。本次活动共计出动电动公交车20辆,接送群众500余人。为确保该活动顺利进行,大厂供电公司20余名党员服务队人员参加志愿服务,让置办年货的百姓满载而归。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还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服务,为他们代办年货。

  据了解,大厂回族自治县是全国首家电动汽车充电建设示范县,为减少大气污染,加快清洁能源建设,国家电网大厂县公司与大厂县委、县政府进一步深化政企战略合作,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安全可靠”的原则,超前规划布局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加快大厂县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陈府镇电动公交车站于2016年正式投运,同时,全县目前已投入运营6座电动汽车城市快充站,为广大人民群众绿色出行提供了便利。(完)

 

 

相关链接:

滴滴报告:西安成2016年“堵”城冠军 京东加班最猛
京东商户刷单骗京豆套现800余万被判11年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携万达京东入股银隆
董明珠、万达、京东等将增资30亿元 珠海银隆拟寻求上市

 

相关链接:
董明珠、万达、京东等将增资30亿元 珠海银隆拟寻求上市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携万达京东入股银隆
京东商户刷单骗京豆套现800余万被判11年
滴滴报告:西安成2016年“堵”城冠军 京东加班最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敏涛 张好强]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