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腾讯QQ发布《2016年QQ年度表情大数据》,对于拥有8.77亿活跃用户的“国民级应用”QQ来说,QQ用户的表情使用情况,对于洞察网民的年度情绪,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腾讯2016年度表情大数据:海南网民最爱“龇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24 18:44

  NO.12海南最爱

  日前,腾讯QQ发布《2016年QQ年度表情大数据》,对于拥有8.77亿活跃用户的“国民级应用”QQ来说,QQ用户的表情使用情况,对于洞察网民的年度情绪,以及网络社交的变化趋势有着较高的价值。

  海南网民最爱“龇牙”表情

  据统计,8.77亿QQ用户在2016年全年,聊天表情发送量近3187亿次。在这3187亿次表情发送中,“龇牙”表情连续五年排名第一,发送量达303亿次,“微笑”“偷笑”表情名列前三,分别被使用了150亿次和130亿次以上,“发呆”“流泪”紧随其后分列第四、第五名,总数也都超过了100亿次。通过前五名的表情可以看出,虽然也会“流泪”,但如何“笑”依然是QQ用户心中的主题。

  其中,海南网民发送最多的表情同为“龇牙”表情,且年龄跨度从“80后”到“00后”同样喜欢使用此款表情,由此可见“龇牙”表情堪称表情中的基础款。但在排名第二位的表情发送使用量中,出现明显分水岭,“00后”爱“抠鼻”;“95后”爱“大哭”;“80后”到“90后”喜欢没事“偷偷笑”。在海南网民心中,排名第三的表情有四名表情入围,分别是“大哭”“发呆”“微笑”和“偷笑”。在男女使用表情量排名中,除了大众最爱的“龇牙”,海南网友还用日常的发送量验证了女人爱“哭”的事实,根据性别统计数据,海南女人爱“大哭”,男人爱“微笑”。

  另外,通过对已发送表情中“喜悦”表情和“悲伤”表情的总量统计,过去一年中QQ用户的“喜悦”总体上大于“悲伤”。

  “年轻人”的表情更有“内涵”

  另外,QQ表情大数据还对QQ用户所发送的表达“喜悦”的表情进行综合分析,加权算出全国不同地区的QQ用户幸福指数排行。天津排在榜首,广东、上海、北京和四川紧随其后,海南位列第十二名。

  腾讯QQ作为国内最受年轻人欢迎的社交平台,8.77亿用户中,“90后”用户已经超过6成,“95后”“00后”用户群体也在急速壮大。

  此次QQ表情报告,也通过年龄纬度,解读了年轻用户的表情使用习惯。从年龄分布上,我们可以看到90、95、00后年轻人群,情绪更加多变,悲喜之外,也有意味丰富的谜之“微笑”,和吃瓜看戏的“抠鼻”。

  最后,大数据报告也围绕“星座”纬度做了总结,12星座性格不同,惯用表情上也有较大的差异。

 

相关链接:

看英国男女狂风下自拍 “龇牙咧嘴”引人笑
袁咏仪双手紧抱费曼 龇牙咧嘴表情“狰狞”
霍华德为孤儿送早餐 带圣诞帽龇牙卖萌(图)

 

相关链接:
袁咏仪双手紧抱费曼 龇牙咧嘴表情“狰狞”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段然]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