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走进南昌市东湖区光明社区广场,一副副写好的对联已被挂上,正等居民把它带回家。在广场的一角,有几位志愿者还在奋笔疾书,用毛笔写就对联给居民带去新春的祝福,该社区最年长的志愿者李恒敏就是其中的一员,除了志愿者外,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共产党员。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老人家 新党员:他们用行动递交申请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25 15:13
摘要 李恒敏今年已经85岁了,党龄却不长,在他80岁时才加入党组织,算起来是名新党员。

    新华网南昌1月24日电(蓝单)1月23日,走进南昌市东湖区光明社区广场,一副副写好的对联已被挂上,正等居民把它带回家。在广场的一角,有几位志愿者还在奋笔疾书,用毛笔写就对联给居民带去新春的祝福,该社区最年长的志愿者李恒敏就是其中的一员,除了志愿者外,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共产党员。

已写好的春联被挂在绳子上等待被挑选。(蓝单 摄)

    李恒敏今年已经85岁了,党龄却不长,在他80岁时才加入党组织,算起来是名新党员。

“年轻时候,时常变换工作地点,一直没能成为真正的党员”李恒敏曾8次递交入党申请书,但因为种种原因,最终并未真正加入党组织。他离休后在光明社区落了脚,想要加入党组织的愿望再次萌生。在他看来,成为党员首先得服务大家,因此本就热心肠的李恒敏用实际行动递交了一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他如龚全珍老阿姨一样发挥余热,成为社区最年长的志愿者。

2008年左右,光明社区成立了一个爱心协会,李恒敏被大家推选为爱心协会的负责人。通过这个爱心协会,李恒敏带头组织了一系列的敬老爱幼、助残、扶贫活动。2011年开始,李恒敏还义务教授社区里的孩子学习书法,办了个免费的书法班。为提高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他今年组织了一场书法评比,并自费为获奖者购买奖品。

李恒敏。(蓝单 摄)

“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核心凝人心、信仰立信心......”做志愿活动之余,李恒敏还爱改编歌曲传唱新风,这首叫《传承文明倡三风》歌曲,就是为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编的。

    最终,李恒敏书就的特殊“申请书”得到了回应,如愿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除李恒敏外,光明社区的另外一名成员张则林也是一名高龄新党员,他同样用自己的行动递上了一份“入党申请书”。

“张师傅,我家的空调坏了,您帮我修一下。”“张师傅,我家门锁坏了,帮我弄下吧!”……从南昌发电厂钳工岗位退休后,张则林并没有闲着,而是变成“张师傅”时常在社区转悠,十几年如一日为社区居民免费修理水管、门锁等。

    此外,他还承包了社区公共设施的维修保养任务,社区里的健身器材还有石桌、石凳等都是他的“维修保养对象”。

    在他的感召下,社区志愿者们成立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张则林家电维修队”,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志愿维修服务。

2014年,77岁的张则林终于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之后,他更是积极发挥作为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这些老龄新党员的感召下,如今光明社区“党员志愿者”的队伍越来越大,“社区地宝”雷红芸、“党员劳模”刘云娟......他们用身体力行向社区居民推广“有爱心学志愿者,有能力当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这一生活态度,让社区生活越来越和谐。(完)

 

 

 

相关链接:

浙江春运的“洋”志愿者:迷“年味”融春节文化
安徽女孩出走到广州投靠工友 志愿者帮她回家(图)
海口市运管处组织志愿者参加美德村环境卫生清理义务劳动
民警当志愿者每周唱歌跳舞 3岁自闭儿童首次开口

 

相关链接:
民警当志愿者每周唱歌跳舞 3岁自闭儿童首次开口
海口市运管处组织志愿者参加美德村环境卫生清理义务劳动
安徽女孩出走到广州投靠工友 志愿者帮她回家(图)
浙江春运的“洋”志愿者:迷“年味”融春节文化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