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的文利伟除了是自贡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住院医师外,还有另一个职务——“文医生健康群”群主。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80后医生创建微信群 免费接受网友寻医问药(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25 20:13

  文利伟在接受咨询

  “80”后的文利伟除了是自贡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住院医师外,还有另一个职务——“文医生健康群”群主。从2016年11月底开始,文利伟利用个人微信号建立了“文医生健康群” 免费宣传日常医疗保健知识,并接受群内网友寻医问药。短短几个月时间,文医生的群已经吸引了数百网友加入。文利伟说,创建“健康群”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做公益,让更多的人学会自我保健。

  医生建群免费接受寻医咨询

  今年32岁的文利伟是自贡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住院医师。他说,之所以选择从医,一是因为自幼多病,当医生可以给自己、给家人看病。二是希望更多的人能了解学习和掌握日常生活中的医疗保健常识,发现病症或不适症状后能正确处置。

  为了方便患者咨询,2016年11月底,文利伟利用个人微信号创建“文医生健康群”,用于联系院患者、亲戚朋友。每天中午、晚上空闲时候,文利伟都会在群里接受咨询,并推送一些与日常医疗保健相关的咨询,供群友们阅读和学习。

  “随着患者咨询的问题越来越多,很多问题我也无法解答。”为了满足患者的需求,文利伟除推送医疗保健知识、回答网友提问外,还邀请的同为医生的朋友,他们会根据各自的医学专业,针对性地回答提供。目前,群内500人中,有30人为医生身份,涵盖医疗系统所有科室。

  为保公益性 拒绝任何广告

  1月23日中午11时许,记者在医院办公室见到文利伟时,他正在一边吃饭一边“玩”手机。询问得知,他正在向群里推送春节期间服药禁酒、刮油水果等资讯。“平时上班节奏快,微信群的管理均放在中午吃饭和下班后时间。”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文医生健康群”里发现,群里随时都能看到“寻医问药”信息,“@Doc.文我女儿这几天反复发烧,该怎么处理”“文医生,我父亲这段时间经常说腿疼,是怎么回事?” 文利伟说,他对一些网友关于伤风感冒、皮外伤、皮肤病、慢性胃炎等常见症状的咨询,可以给出准确的用药和处理建议,“单凭发图片或者文字讲述症状,肯定不能科学确诊,但应对一些日常疾病和提供就医建议还是可以的。”但遇到患者咨询一些需要相关化验检查才能确诊的症状,文利伟只能建议:“到就近医院检查确诊”。

  为了保持群的公益性和专业性,文利伟拒绝在群内发布任何形式的广告,甚至杜绝摆龙门阵(闲聊);违者将被警告,严重者将被退群。截至2016年12月底,“文医生健康群”的群成员数就达到了500人;第二个健康群已于本月初创建,现已达到近300人。文利伟说,如果群人数继续满员,还会考虑建立第三个群,继续将这项公益进行到底。

 

相关链接:

肇事车主微信付1300元赔偿款 还欠900元就失联
84.4%受访者使用过微信小程序
信用卡套现盯上微信二维码 手续费200元可套5万
人民日报:别让微信绑架了父母的餐桌
微信影评打开视觉化书写的可能性

 

相关链接:
微信影评打开视觉化书写的可能性
人民日报:别让微信绑架了父母的餐桌
信用卡套现盯上微信二维码 手续费200元可套5万
84.4%受访者使用过微信小程序
肇事车主微信付1300元赔偿款 还欠900元就失联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徐昭磊]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