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已接近尾声,大年初四(1月31日)起,海口各商家已相继开门营业。记者近日走访发现,海口多家茶楼、茶店生意火爆,一到下午,几乎满座。游客纷纷前往感受地道的海口下午茶文化,在品尝了海南琳琅满目的特色茶点、小吃后,许多游客竖起拇指赞不绝口。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春节期间海口各茶楼茶店经营火热 游客赞不绝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02 17:46

金水门江边茶楼客朋满座。

  海口网2月2日消息(记者李珊珊 摄影报道)春节假期已接近尾声,大年初四(1月31日)起,海口各商家已相继开门营业。记者近日走访发现,海口多家茶楼、茶店生意火爆,一到下午,几乎满座。游客纷纷前往感受地道的海口下午茶文化,在品尝了海南琳琅满目的特色茶点、小吃后,许多游客竖起拇指赞不绝口。

客人在挑选茶点。

  由于正值春节假期,欢聚茶楼成为多数家庭的选择。在海口的金水门江边茶楼、假日一品老街文化茶馆、骑楼小吃街等茶店,不约而同地掀起了喝茶热潮。喝茶的不仅有海口本地的市民,还有众多外地游客。2月1日下午,在假日一品老街文化茶馆喝茶的“老海口”符叔向记者反映,还未到下午两点,这家茶馆就几乎满位了,若是想携家人喝下午茶,需提前抵达找座位。“早就听说海口下午茶值得一尝,我们特意空出旅程的一个下午,感受海口地道的下午茶文化。确实是经济实惠味道好,就是人太多。”从南昌来度假的李先生笑着说。

茶楼师傅应接不暇地制作茶点。

  茶点的种类也是琳琅满目,金水门江边茶楼算是海口规模较大、口味较地道的茶楼之一。金水门江边茶楼一位值班经理介绍,下午一点半就有客人陆续到店,茶点师傅从早上就开始准备食材了。“一般到下午两点左右,茶楼就几乎满座,最近外地客人很多,许多茶点供不应求。”该经理说,金水门可提供订座服务,客人可提前预定。经常在金水门喝茶的王伯告诉记者,一般几位好友相聚,一壶茶、三四样茶点,就可度过一个安逸的午后。

  同样作为“老海口”的徐大哥说,独具海南特色、经济实惠的老爸茶店有新华南百回味老爸茶店、港海老爸茶店、盐灶老爸茶店等。老爸茶的品种也非常丰富,糖水类、糕点类、面点类等茶点应有尽有。值得一提的是,许多游客都表示第一次品尝到海南糟粕醋、鸡屎藤等小吃,口味很独特,纷纷竖起拇指赞不绝口。

 

 

相关链接:

甜蜜苹果派 完美下午茶点
不得不说的那些茶:英式下午茶和粤式早茶
下午茶正当时 享受酒店里的甜蜜约会
精致茶点与鲜花 美好下午茶时光组装攻略
白领不发胖又解馋下午茶大推荐

 

 

相关链接:
下午茶正当时 享受酒店里的甜蜜约会
不得不说的那些茶:英式下午茶和粤式早茶
甜蜜苹果派 完美下午茶点
白领不发胖又解馋下午茶大推荐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珊珊]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