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天从海南省商务厅了解到,201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海南消费市场繁荣稳定、欢乐祥和,市场价格运行平稳、销售稳步增长,春节期间大众消费倾向餐饮、旅游、娱乐等活动。根据该厅监测数据测算,1月27日至2月2日,我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休闲娱乐消费持续升温 春节期间社消品揽金39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03 11:52

  海口网2月3日消息(光明)记者2月3日从海南省商务厅了解到,201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海南消费市场繁荣稳定、欢乐祥和,市场价格运行平稳、销售稳步增长,春节期间大众消费倾向餐饮、旅游、娱乐等活动。根据该厅监测数据测算,1月27日至2月2日,我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

  节前62.8亿元商品投放市场

  春节前,根据商务部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省各级商务主管部门结合春节消费需求,动员商家提前做好货源准备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省主要商贸流通企业组织货值达62.8亿元的商品投放节日市场,同比增长10.6%,品种达6万余个。在蔬菜供应方面,针对往年价格波动较大的蔬菜,全省商务主管部门组织省内主要蔬菜批发商加大货源调运储备力度,保障市场3—5天蔬菜供应充足。

  春节期间,在商务主管部门积极引导下,全省大中型商贸企业发挥消费引领作用,把握节日有利商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如大型超市在卖场内设立了年货购物街,方便市民选购、商场开展派送红包、礼券、满减等活动活跃节日气氛,吸引了游客和广大群众踊跃参与消费。据监测,望海国际商业广场、生生百货、大润发、家乐福等9家重点零售企业共实现销售总额9555万元,同比增长3.7%。餐饮企业则推出年夜饭预订活动,产品内容丰富,有海南口味、东北口味、四川口味等,满足不同地区、不同群体的需求,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9.0%。

  休闲娱乐消费持续升温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旅游休闲、文体娱乐等消费逐步成为节日消费新常态。休闲度假成为家庭聚会的新方式,特色乡村游、自驾游、游园赏花、新春祈福等特色的过节方式备受市民和游客的青睐,春节期间我省各大景点节日气氛浓郁,游人如织。到电影公社景区体验电影经典场景、去骑楼小吃街品尝海南特色小吃,到南山景区参加除夕之夜敲钟仪式、去千古情景区观看海南特色的黎族风俗表演……游客们在游玩的同时领略了海南的风俗、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到海南的自驾游游客激增,散团比扩大至81:19,其中家庭游是主流,与家人同行的占71.41%。年节期间“观影”也是必不可少的活动之一,《功夫瑜伽》、《西游2》等一批精彩的贺岁档电影带动市民观影热潮。

  另外,以旅游消费为主的海口、三亚免税店销售保持强劲势头,线上线下都开展了丰富活动,提升顾客的假期旅游乐趣。1月27日—2月2日,两家免税店接待购物7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9.2%;销售额3.43亿元,同比增长9.4%。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黄金周期间,全省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粮、油、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未出现断档、脱销等情况,市场价格运行平稳。分品种来看,籼米、面粉价格小幅上涨,粳米、花生油价格微降,对比节前(1月26日)涨跌幅度均在1.3%以内;肉、禽类价格小幅上涨,鸡蛋价格稳定。精瘦肉、五花肉、鲜牛肉、白条鸡零售价格分别上涨3.1%、4.9%、4.2%、2.6%,鸡蛋价格与节前持平;蔬菜零售均价小幅上涨,监测的17种蔬菜零售价格15涨2跌,2月2日价格为8.21元/公斤,涨幅为4.9%。

 

相关链接:

海口西湖环湖路开通 树阴小道休闲娱乐好去处
赞!海口西湖环湖路开通 树阴小道休闲娱乐好去处
海口休闲娱乐好去处--海口东湖
开维生态城完美配套 集休闲娱乐体育健身一体
展喀斯特地貌 集休闲娱乐为一体 贵阳将为石林公园注入新文化

 

相关链接:
海口休闲娱乐好去处--海口东湖
赞!海口西湖环湖路开通 树阴小道休闲娱乐好去处
海口西湖环湖路开通 树阴小道休闲娱乐好去处
展喀斯特地貌 集休闲娱乐为一体 贵阳将为石林公园注入新文化
开维生态城完美配套 集休闲娱乐体育健身一体
[来源:海口网] [作者:光明]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