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没买过房子的黄先生准备买一套二手房与妻儿一起过新年。然而让他想不到的是,这套二手房的公摊面积竟达20多平方米。他刚签完购房合同就后悔了。结果房子没买成,他还亏了1万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男子在海口签购房合同 发现公摊大后反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05 11:37

  签购房合同后

  发现公摊大购房者反悔

  从来没买过房子的黄先生准备买一套二手房与妻儿一起过新年。然而让他想不到的是,这套二手房的公摊面积竟达20多平方米。他刚签完购房合同就后悔了。结果房子没买成,他还亏了1万元。

  黄先生今年45岁,与妻儿一直在海口租房居住。他计划买一套房子与妻儿一起过2017年新年。

  2016年10月7日上午11点多钟,他接到海口一房屋中介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在海口凤翔西路金城大厦有一套面积为110平方米的二手房出售,开价为63万元。如果黄先生想要的话,交2000元诚意金后,中介公司就叫房东与黄先生面谈。

  黄先生当即到该中介公司交纳了2000元诚意金。

  当天下午5点半,中介公司约黄先生到金城大厦看了房子,双方讨价还价后确定:这套房子110平方米,以62万元的价格成交。双方还约定:如果实测房子的面积不够110平方米就可以退房。随后,中介公司表示,黄先生交纳8000元的定金后他们就叫房东前来签房屋买卖合同。

  在签买卖合时,黄先生没有仔细阅读合同内容就在上面签字画押了。在他再拿起合同看时才发现,合同上写的房屋面积只有88.06平方米而不是110平方米。他当即蒙了:房子怎么一下缩小20多平方米呢?他当即以中介公司提供虚假信息为由不买这房子,要求中介公司退还交纳的1万元诚意金和定金。

  中介公司给出的答复是:这88.06平方米是这套二手房的套内面积,这个面积加上20多平方米的公摊,建筑面积为110平方米。中介公司认为自己没有提供虚假信息,如果黄先生不买房了就是违约,交纳的1万元诚意金和定金不退。

  双方协商不下后,黄先生将此投诉到海口市工商局。2016年12月30日,海口市工商局通过现场调查后称:黄先生通过中介与房东签定了购房合同。110平米是建筑面积,减去公摊只有88平米。中介和房东并没有欺骗黄先生。通过海口市工商局、市房协等单位协调,房屋中介公司最终愿意就此事退给黄先生3000元。

  然而,黄先生没有接受这3000元的退款。他表示中介公司没有事先讲明房屋的公摊面积为20多平方米,是有意对他欺诈。他要求中介公司退还至少7000元。目前,双方协商不下,黄先生现在正走司法途径寻求自己的权益。

 

相关链接:

海口冼夫人文化研究普及基地被授牌
严把食品安全关 海口龙华区春节快检食品103批次
“图书漂流”活动悄然进海口 成新式精神驿站[图]
5日10时海口两港共20艘船舶 秀英港小车预计等20分钟

 

相关链接:
严把食品安全关 海口龙华区春节快检食品103批次
“图书漂流”活动悄然进海口 成新式精神驿站[图]
5日10时海口两港共20艘船舶 秀英港小车预计等20分钟
海口冼夫人文化研究普及基地被授牌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聂元剑]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