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遏制“酒驾”、“毒驾”、机动车假牌套牌和摩托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的多发趋势,确保元宵节、省“两会”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交警2月10日起集中整治酒驾等四类交通违法行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09 20:28

  海口网2月9日消息(通讯员周平虎 记者陈奕霖)为进一步遏制“酒驾”、“毒驾”、机动车假牌套牌和摩托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的多发趋势,确保元宵节、省“两会”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自2月10日至3月10日在全省组织开展酒后驾驶、“毒驾”、机动车假牌套牌和摩托车交通违法等四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据介绍,期间,全省交警将以城市为重点,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查纠、分散设卡等方式,确保午后、夜间、凌晨时段不失管、不失控。在农村地区进一步加大宣传震慑和教育、警示、引导力度,及时发现、劝阻、举报“酒驾”、“毒驾”违法行为。各地交警将积极会同特警、治安、禁毒等警种开展联合执法,严格落实“毒驾”“逢嫌必查”和“逢嫌必检”的措施,并将通过科技手段,加大对假牌套牌车辆查缉力度,同时,会同治安、刑侦部门和派出所联合对居民小区、公共停车场、路侧停车位、背街小巷等区域进行集中清查涉牌涉证违法车辆。此外,还将加强与工商、交通运输、海关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大对机动车品牌销售店、汽车修理厂和二手车交易市场的监管,清理非法交易窝点,加强对停车场、机动车品牌销售店、汽车修理厂、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美容装饰网点、报废车回收企业等重点场所的检查,查处假牌套牌、无牌无证车辆。

  省交警总队要求,各地交警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偏远乡村,对新增摩托车未办证、未检验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逐车逐人建立工作台帐。采取定期下乡和预约上门等“流动车管所”和“一站式”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机动车和驾驶人的办牌办证率、定期检验率。并联合工商、安监、各乡镇派出所等部门开展清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治理、取缔摩托车非法改装窝点;联合社区、家庭和教育部门共同制定监管机制,签订安全责任状和承诺书,杜绝未成年学生无证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

  省交警总队明确,对驾驶摩托车闯红灯、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加大现场处罚力度,对无证驾驶人员按规定一律予以行政拘留,并依法按上限予以处罚;对无牌无证、拼装、改装、报废以及不能提供车辆合法来源的摩托车,一律予以扣留并处罚。对摩托车整治中出现的阻碍民警执行职务和强行冲闯民警设置的警戒带、警戒区的人员,一律依法拘留;对有盗抢嫌疑的摩托车、身份不明的驾车人,要及时移交治安、刑侦部门查处。

  整治期间,各地交警将通过媒体对四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同时,开辟网上举报、短信举报等渠道,制定奖励措施,鼓励广大群众举报假牌套牌车辆和制假贩假窝点以及二手车未按规定办理转移登记、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违法行为。

 

 

相关链接:

元宵节出行不用愁 海口交警发布绕行路线及停车场位置
电缆脱落变“绊马索” 俩交警举30斤重电缆4小时
交警夜遇伤者 举手电筒照亮临时“手术台”(图)
海口部分路段元宵节实施交通管制 交警教你这样绕行
春节后交通事故频发 交警提醒绷紧“返程弦”
海口部分路段元宵节将实施交通管制 交警教你这样绕行

 

相关链接:
海口部分路段元宵节将实施交通管制 交警教你这样绕行
春节后交通事故频发 交警提醒绷紧“返程弦”
海口部分路段元宵节实施交通管制 交警教你这样绕行
交警夜遇伤者 举手电筒照亮临时“手术台”(图)
电缆脱落变“绊马索” 俩交警举30斤重电缆4小时
元宵节出行不用愁 海口交警发布绕行路线及停车场位置
[来源:] [作者:周平虎 陈奕霖]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