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孩子的精神向导,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父母的爱、陪伴和关心。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孩子沉迷于游戏 家长脱不了干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10 10:51

  小孩子沉迷于手机游戏,气坏了着急出门的妈妈。被大人打骂后,年幼的孩子竟对父母持刀相向。(燕赵晚报)

  看到这一幕相信很多人都很震惊,一个十一岁的孩子只因妈妈抢了他的手机就持刀相向,这说明了孩子沉迷于手机游戏的程度有多深,同时也暴露了一些问题。笔者认为孩子沉迷手机游戏的原因,一方面是手机游戏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孩子自制力还不够强,所以易于沉迷。另一方面也是最主要的,父母平时与孩子沟通不够,由于工作的繁忙,回到家里没空陪孩子,孩子只能玩手机,加上缺乏和孩子沟通的意识,很少给予孩子精神上的关心,造成感情的疏远,所以孩子对手机游戏有依赖性。

  不可否认,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很多父母为了给孩子提供丰富的物质生活,必须努力工作,因而忽视了孩子,缺少对孩子的陪伴。笔者认为,父母要多参与孩子的成长,多给他们精神上的关心。给孩子好的生活不仅要满足物质上的需求,更要满足精神上的需求。下班的时候多陪陪孩子,和他多沟通,引导孩子形成正确的价值观,这样才能令孩子健康成长。

  河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张伟旗称,小孩子性格叛逆,当其沉迷游戏,管不住自己,家长不应采取过激言语和举动,这样做往往会适得其反。在平日的教育中,家长要及时调整方式,用心与孩子沟通,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人生观,防止孩子误入歧途。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孩子的精神向导,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父母的爱、陪伴和关心。(林雁翎)

[来源:海口网] [作者:林雁翎]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