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将“责任”二字,牢记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织密织牢责任体系,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态势。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严实细”织牢安全网 对责任不落实、检查不深入、整改不及时的单位严格问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14 10:02

  记者 杨杰

  海口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将“责任”二字,牢记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织密织牢责任体系,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态势。

  党政同责 主要领导亲自抓

  海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网络。2016年,市委主要领导主持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并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构建一把手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体系。

  2016年已召开五次全市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国家、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政府主要领导与企业负责人集体谈心对话活动,整治安全隐患和解决安全问题,部署和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我市将安全生产年度考核纳入全市统一综合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年初我市制定并落实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把安全生产控制指标和年度重点工作逐项细化分解到各区、各部门落实。

  常态排查 快速消除隐患萌芽

  全市各区各部门在真抓实干中全面落实责任,把隐患当做事故来处理,全力做到安全生产不留死角,排除隐患不留盲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环境。

  去年11月2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府办公厅制订了《关于扎实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成立海口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市长担任组长,由市政府副市长担任副组长,各区、各行业监管部门把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抓实抓好。

  “478项事故隐患于年底前已完成整改。”市安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去年的安全生产督查月活动中,市安委办组成5个督查组,对全市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开展督查检查,实际排查生产经营单位176家,排查出一般事故隐患478项,对督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予以通报。通过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履行职责,在同行业、同类企业中认真排查同类问题,确保整改到位。

  建章立制 长效守护平安海口

  在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方面,海口将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进行任务分解,逐一落实到相关部门。安委会成员单位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按照各自职责,履职尽责,做好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在系统内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加大考核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方面,海口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市安委办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四个区和三个开发区管辖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场所、粉尘防爆场所和农药、冷库企业、供水、供气企业和渔业船舶进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专项检查,以更加完善的监督检查机制,切实督促企业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为进一步铸牢安全防线,海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强化督查和责任追究,组织督查组对各区、各职能部门进行专项督查,对责任不落实、检查不深入、整改不及时的单位严格问责,并通过构建诚信体系、完善日常巡查制度等,逐步健全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

  (海口网2月14日讯)

 

相关链接:

网络安全宣传周为网络织密安全网
成都“双安双创”构建从田间到餐桌的美食安全网
互联网企业共话打造安全网络生态圈
首届网络空间战略论坛暨中国信息安全网上线发布会在京举行
严查不合格食品 海口食药监局合力筑校园食品安全网

 

相关链接:
严查不合格食品 海口食药监局合力筑校园食品安全网
互联网企业共话打造安全网络生态圈
网络安全宣传周为网络织密安全网
成都“双安双创”构建从田间到餐桌的美食安全网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杨杰]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