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澄迈县公安局侦破“2016—771”部督毒品案,抓获10名涉毒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9.494公斤,摧毁了由广西向海南贩毒的跨省贩毒集团,该案是海南省建省以来个案缴获毒品海洛因数量最多的案件。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建省以来最多!海南澄迈缴获海洛因19.494公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17 10:20

  海口网2月17日消息(记者蔡康 特约记者宋洪涛 通讯员陈炜森 田和新)从海南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近日澄迈县公安局侦破“2016—771”部督毒品案,抓获10名涉毒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9.494公斤,摧毁了一个由广西向海南贩毒的跨省贩毒集团,该案是海南省建省以来个案缴获毒品海洛因数量最多的案件。

  跨省贩毒网络浮出水面

  2016年6月,澄迈县公安局在摸底排查中发现,老城镇大场村唐某学有重大涉毒嫌疑,立即成立专案组。随着侦查的深入,一个在广西组织货源,海南进行分销,数十名涉毒人员参与的跨省贩毒网络逐渐浮出水面。为将该团伙一网打尽,专案组成员多次往返于广西、海南等地,行程数千公里,秘密开展侦查。经过2个多月的连续作战,进一步摸清了该团伙的组织体系、贩毒渠道、交易方式、运输路线和活动规律。2016年8月15日,该案被列为“2016-771”部督毒品案件。

  秘密布控拉开抓捕大网

  2017年1月11日晚,专案组截获情报:1月12日早上,犯罪嫌疑人梁某金将从广西到海口与黄某谋会合,并在卢某君的指挥下进行毒品交易。在海南省公安厅的统一指导下,专案组从禁毒总队、海警一支队、澄迈县公安局共抽调近百名精干警力分9组分赴海口、澄迈等地对犯罪嫌疑人居住场所、活动场所实施对人对点秘密布控,一张抓捕大网悄然拉开。

  次日上午8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骑一辆电动车出现在民警的视线内,在其从海口耀江花园至和信广场停车,准备乘车前往海甸岛给梁某金送货时被埋伏民警抓获,当场缴获3板标准包装海洛因、一辆电动车和1张某商厦的房卡。随后民警将李某带至该商厦房间搜查,但未搜出毒品、毒资,但房间里一张写着该商厦另一房间更换门锁的红色单据引起了现场侦查人员的注意,侦查民警敏锐地意识到这极有可能是一个藏毒地点,立即组织专案组民警循线追踪,在该房间查获毒品海洛因标准版42板。

  在李某人赃俱获的同时,其他抓捕小组同步展开抓捕,分别在龙昆南某小区房间缴获8板海洛因,在澄迈老城镇大场村唐某学家中缴获海洛因2板多,团伙成员悉数落网。此次收网行动共抓获李某、农某民、黄某超、梁某金、黄某谋、唐某学、吴某江等7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海洛因共19.494公斤,冰毒28.27克,缴获毒资616627元,小轿车3辆、电动车2辆等涉毒物品一批。

  实行公司化运行模式贩毒

  经审讯获知,该广西籍贩毒集团实行公司化运行模式,组织严密、成员分工明确,互相监督和制约。毒品从打包、运输、储存、分仓管理、出货、收款、毒资回流广西的一系列流程均有专人负责,分段进行。由卢某君等人负责组织货源,利用油桶夹带毒品,通过客运、小轿车运输等方式指挥下线马仔运输毒品,农某民、李某负责在海口分点窝藏、销售,梁某金负责打开海南销售市场,分销给唐某学、吴某江等人,再由唐某学、吴某江等人将毒品零售给海南吸毒人员。

  在审讯的同时,专案组民警马不停蹄地展开对该团伙其他成员的抓捕。2017年1月17日,专案组在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奔赴广西将该贩毒团伙上线卢某君抓获。2017年1月18日至2月10日,专案组陆续在海南临高、澄迈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学、吴某江的下线王某二、陈某、陈某照等人。

  至此,“2016-771”部督毒品目标案件全面告破,主要成员全部落网,斩断了一条跨越广西、海南两地的贩毒通道,拔掉了长期隐藏在海南地区的毒瘤。

 

 

相关链接:

海南破史上缴获冰毒数量最多案 毛重约1060公斤

海南公布3起特大毒品案 其中一起为建省以来最多
贩毒团伙海上运输毒品 海南警方历时四月成功侦破
海南省禁毒三年大会战取得开门红 缴获毒品超2千公斤
海南发放311余万重奖举报和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有功人员
海口美兰区各学校开学典礼宣传禁毒 增强毒品防范意识

 

相关链接:
海口美兰区各学校开学典礼宣传禁毒 增强毒品防范意识
海南发放311余万重奖举报和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有功人员
贩毒团伙海上运输毒品 海南警方历时四月成功侦破
海南省禁毒三年大会战取得开门红 缴获毒品超2千公斤
海南公布3起特大毒品案 其中一起为建省以来最多
[来源:海口网] [作者:蔡康 宋洪涛 陈炜森 田和新]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