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为长戏不惜息影求学,几乎没有演技却乐此不疲奉献烂剧的小鲜肉们,胡歌的选择对你们是否有启示?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娱乐体育>

胡歌息影求学能否启示奉献烂剧的小鲜肉们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19 08:51

  胡歌再登央视春晚舞台,与王凯默契合唱《在此刻》,同时还不忘客串一把春晚主持。一下春晚,胡歌直奔春晚伴随节目畅聊春晚体验,对自己的表现相当满意。现场,胡歌首次发声,独家回应求学传闻,他深情款款地对着镜头前的粉丝表示:“17年有个大计划,未来一两年很难看到新作品,我的计划是我要去学习,希望你们可以支持我、鼓励我。”

  如果没有《伪装者》《琅琊榜》,胡歌很容易被归为鲜肉演员之列。而时下中国演艺界最不缺的,正是这类演员。车祸后浴火重生的胡歌,对人生和演戏有了新的理解,而且有侯鸿亮、孔笙等金牌制作人员撑腰,如果演戏是为了赚钱或圈粉,大可趁热打铁多接几个作品,热度尚在收视率有保障,至少一帮迷妹一时还找不到胡歌的替代品。

  《琅琊榜》后处于休息状态的胡歌,已经让人刮目相看。演员不能老是从一个剧组到另一个剧组,多体验真实生活,远比以演练演重要,更何况现在的烂片多如牛毛,哪怕演技有保障的知名演员,一不小心被野心勃勃的商人忽悠进剧组,损失的不光是口碑,最大的杀伤还是演技。在休息好思考好人生后,胡歌决定去美国,花一两年时间学习导演,这样的胡歌,已经拉开只靠颜值不讲演技的鲜肉演员,一大段距离。

  曾经香港以弹丸之地,打造出一个亚洲好莱坞,影视作品风靡整个亚洲。好几代敬业执着、精研演技的演员,其实功不可没。现在的大陆演艺界,有市场资金更有技术,但好口碑经不住烂剧败人品,演员不思进取忙于圈钱也难辞其咎。胡歌在业界是出了名的低调内敛,洁身自好之外,近些年来对作品选择近乎有洁癖,烂剧不接,挑战性不足的角色少演,每一部作品都争取演技有突破,这才有《伪装者》《琅琊榜》等高口碑作品的轮番上阵。明台的张扬灿烂,梅长苏的深沉多谋,跨度如此之大,都被胡歌设法驾驭,有颜值曾经也是花瓶的胡歌,正在向本来只是老演员专属的戏骨迈进。

  演员的本质就是演员,演员真把自己当明星,商业考量大于艺术追求,鲜有演技还能突破者。梁朝伟是华语演艺界为数不多的世界级演员,但他的作品越来越少,因为选戏慎重,对角色务求反复研磨。美国有一路演技派,叫方法派,务求身份经历的完全代入,马龙·白兰度、阿尔·帕西诺、罗伯特·德尼罗,都是方法派代表人物,他们的作品很少,但经典作品至今还被影迷反复收看。印度国宝级演员阿米尔·汗,最新作品《Dangal》中,为了真实演绎一名拳手,先是大幅度增肥,然后减肥25公斤演出后期的同一个角色,这都是为艺术献身对演技负责的态度,也是一名真正演员的修炼。

  在去年11月胡歌发布的微博长文中,他确实提及“如果我能有机会踏踏实实地学习、沉淀,我愿意放弃眼前的所有”。小鲜肉扎堆的国内影视界,少一百个小鲜肉演员也不嫌少,但胡歌却是稀缺演员,这从观众对他回归的呼声就可看出。如今胡歌放弃眼前的所有,重提踏踏实实、沉淀,走上三次创业之路,实在是浑浊浮躁的演艺圈的一汪清流。我们也期待,学成归来的胡歌,不论是表演还是导演,都能奉献出更多的经典作品。

  胡歌为长戏不惜息影求学,几乎没有演技却乐此不疲奉献烂剧的小鲜肉们,胡歌的选择对你们是否有启示?

  文/程振伟

[来源:红网] [作者:程振伟]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