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春潮涌动时,琼州大地尽朝晖。2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省人大会堂隆重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政协海南省六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于迅作工作报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19 10:57

政协海南省六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海口网2月19日消息(记者陈五男 摄影报道)又是春潮涌动时,琼州大地尽朝晖。2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省人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海南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将紧紧围绕海南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积极咨政建言、共谋良策,为海南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主席于迅,副主席赵莉莎、史贻云、陈莉、王应际、丁尚清、王勇,秘书长李言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省委副书记李军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省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96名,实际到会370名,符合规定人数。

  2月19日9时整,王应际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六届五次会议议程。

  于迅代表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着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开展调研协商,全面提高履行职能的质量和水平;牢固树立履职为民理念,更好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积极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广泛汇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深入开展对外联谊和交往,进一步推动海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统筹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不断增强政协工作活力和成效等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

  于迅说,2016年,省政协认真落实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围绕海南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候鸟”人才问题、餐饮产业发展、打造王牌农业、美丽乡村建设、生态保护等工作,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实地调查研究,凝聚各方智慧,形成了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成果,协商议政的成果和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在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相关文件中得到了充分采纳和体现。过去一年,省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决策部署,开展海南脱贫攻坚情况视察,推动精准扶贫的深入开展,并主动参与扶贫开发各项工作,主席会议成员先后30多次下村调研考察,助力海南脱贫攻坚工作。

  于迅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人民政协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和发展。这是中共海南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省政府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密切配合的结果,是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团结奋斗的结果。他代表省政协常委会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面向2017年,于迅强调,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海南将召开第七次党代会,也是本届省政协的收官之年,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珍惜荣誉,一如既往地扎实工作,一以贯之地履职尽责,不负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重托。就今年省政协工作,他作出七项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引领政协工作继续前进;紧扣改革发展重大问题议政建言,有序有效推进协商民主;积极推进政协民主监督,不断提高监督水平和实效;强化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凝聚海南改革发展稳定正能量;发挥政协特色平台优势,为文化强省建设助力添彩;做好经常性工作,有效提升履职质量;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

  于迅强调,省政协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更好履行自身职能,为海南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于迅最后强调,当前,海南正处在重大发展机遇期和发展上升期,前景光明,任务艰巨。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海南省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与全省人民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海南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以服务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省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受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陈莉向大会报告省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省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以来,收到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提交的提案416件,立案374件,办复374件,办复率100%。其中,巩固提升海南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优化“国培计划”培训模式、推进海南医疗机构改善服务、强化政府调控“菜篮子”价格能力、加强海南三江之源水源地(琼中)和石碌水库水源地环保与发展等一批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还有:许俊、马勇霞、毛超峰、王瑞连、刘新、张琦、胡光辉、钟文、阮崇武、陈玉益、王广宪、李宪生、符跃兰、毕志强、康耀红、陈海波、贾东军、李国梁、王路、何西庆、董治良、贾志鸿、肖若海、陈振魁、孙广英、王学萍、吴昌元、周松、林安彬、符气浩、陈成、黄明荣等。

  应邀列席会议的还有不是六届省政协委员的住琼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省直机关单位、中央直属或双重管理单位、部分大企业负责人,市县政协主席和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顾问,省政协机关厅级干部及部门负责人,省政协历届委员联谊会秘书长,省委统战部厅级干部及部门负责人,驻港中联办协调部负责人,大专院校统战部部长,中央驻琼媒体负责人,群众代表等。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