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日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一个月,他带着“政治局外人”的身份入主白宫,也把竞选时的作风延续至施政,连签多项极具争议的行政命令,加上高层人事屡屡闹出风波,华府和美国政坛上下一片混乱。分析认为,特朗普若想拨乱反正,必须收缩“战线”,将施政重心聚焦于国家内政,并重组核心执政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特朗普上任满月施政举步维艰 分析:需重组核心团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20 08:00

  中新网2月20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当地时间20日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一个月,他带着“政治局外人”的身份入主白宫,也把竞选时的作风延续至施政,连签多项极具争议的行政命令,加上高层人事屡屡闹出风波,华府和美国政坛上下一片混乱。分析认为,特朗普若想拨乱反正,必须收缩“战线”,将施政重心聚焦于国家内政,并重组核心执政团队。

  特朗普竞选式集会 欲积累人气

  特朗普前日乘搭空军一号总统专机抵达佛罗里达州墨尔本市机场,举行竞选式集会,与9000名支持者会面,试图积累人气、重新出发。

  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妮亚齐齐亮相,他在演说中,再次批评媒体发布假新闻,“不想报道真相”。谈及就职一个月来的收获,特朗普声称“取得令人难以置信的进步”,形容白宫正在平稳运行,并重申要提高就业率、废除和替换奥巴马医保、打击恐怖分子等。

  然而,一场造势大会不足以化解执政乱局。特朗普推翻前总统奥巴马的医保法案、匆匆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禁止7个国家人士入境美国,引发争议。

  另一方面,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就任前与俄罗斯沟通,并对副总统彭斯隐瞒情况令政界哗然。政治分析师瓦尔德曼认为,特朗普身为“新丁”,对政策难有深入了解,也不熟悉官僚架构。

  新丁团队 落实政策缓慢

  同时,特朗普提名的白宫顾问成员中,很多人均无政府工作经验,例如首席策略师巴农只曾在海军服役,另一名高级顾问米勒也仅于国会担任非行政职务。

  白宫幕僚长普利巴斯、白宫顾问康韦及库什纳更是未曾出任公职,这直接导致特朗普对政府以至国家运作所知不详,他的团队即使颠覆了旧有的政治规矩,却只是“有破坏无建设”,白宫落实新政策的进度颇为缓慢。

  执政共和党内部也愈来愈多不满声音,由于明年是中期选举年,若特朗普施政成效不彰,或将随时打击共和党选情。

  分析:树敌太多 需“大换血”

  网络杂志《Slate》评论员萨拉姆指出,白宫就多项政策四处出击,树敌太多。

  他认为,特朗普应大刀阔斧改组执政团队,例如任命持传统立场的政治人物为国安顾问,更倚重国防部长马蒂斯,以及在商界有庞大影响力的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科恩。科恩曾任职高盛高层,进入国家经济委员会后,主导废除奥巴马医保及改革税制。特朗普在他的协助下实行温和税制改革,有助重建务实形象。

  美国保守派刊物《国家评论》分析师汤普森认为,特朗普本质上是一名“谈判者”,从不打算瓦解美国建制精英,只是认为精英阶层太过脆弱、愚昧和无能,他希望以身作则,成为一位更强硬和成功的精英人士。

  从这方面来看,特朗普并非纯粹的民粹政客,他目前所欠缺的,是辅助他解决各种问题的技术官僚。

 

 

 

相关链接: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执行航天发射任务历程记事
解密西昌:折戟长三乙 失败是差一点成功
央视鸡年春晚欲再设分会场 桂林、西昌基本确定
四川西昌侦破特大团伙贩毒案 缴获海洛因12.3千克

 

相关链接:
四川西昌侦破特大团伙贩毒案 缴获海洛因12.3千克
央视鸡年春晚欲再设分会场 桂林、西昌基本确定
解密西昌:折戟长三乙 失败是差一点成功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执行航天发射任务历程记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何路曼]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