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以来,我市海秀快速路全线贯通;完成2434条小街小巷改造,打通多条断头路;优化调整公交线路53条、新增5条线路,三大举措让海口交通空间结构更完善、交通服务体系更惠民,赢得了市民的普遍点赞。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三大招优化交通出行环境 市民点赞服务体系更惠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20 09:21

  海口网2月20日消息(记者 史发梅)“新开通的92路公交车真为老百姓着想。”家住永和花园的李女士说,以前去位于永万路的单位上班,要么换乘两趟车,非常折腾;要么骑电动车,夏天热到爆,冬天冷到冰。如今,搭92路公交去上班,下车走几步就到单位,“从家到单位,越来越方便。”

  据了解,这是海口优化交通环境惠民生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我市海秀快速路全线贯通;完成2434条小街小巷改造,打通多条断头路;优化调整公交线路53条、新增5条线路,三大举措让海口交通空间结构更完善、交通服务体系更惠民,赢得了市民的普遍点赞。

  填补公交盲点

  提升公交系统的便民服务性,是海口一以贯之的追求。“21路改线后,去机场能节省不少时间。”市民张先生与其他乘客一样,对21路线路的调整拍手称赞。海甸岛市民习惯乘21路去机场,以前要绕很多弯。如今的21路“截弯取直”,从人民大道过世纪大桥直达龙昆南路,“可节约1个小时。”

  “截弯取直是此次线路优化的重要目标。”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31路、33路、49路、53路等线路的调整,解决了线路过长、绕行过多等多种问题,方便了市民的出行。

  “解决公交盲点是另一个重要目标,主要区域是椰海大道、滨江路和大型保障房小区。”该负责人表示,如今到达几个区域的公交线路已有几条,仅永和花园和永秀花园就有5条。而连通椰海大道的线路,则缓解了以往海口南北向出行服务的不足。

  去年以来,我市新增5条公交线路,进一步解决了公交盲点问题;优化调整的53条公交线路,让线路平均长度从21公里降到17公里,线路平均非直线系数从1.9下降到1.56。

  建设干线支线

  夜幕降临,橘黄色的灯陆续亮起,14.3公里的海秀快速路宛如一条金腰带,缠绕在主城区中部。去年,该路的全线贯通,标志着主城区交通开始步入快速路时代。“方便又快捷,节省很多时间。”市民符大顺告诉记者,他家住蓝天路,在西海岸上班,以前7点左右起床还得踩着点到单位。如今7点半起床完全不会迟到。他开心地说:“走快速路30分钟就够了。”

  如今,海秀快速路成了市民东西向出行的首选,其连接的多条干线、支线,让“快速效应”辐射到大半个城市。去年以来,除了主干线建设有成效,海口小街小巷改造和打通断头路同样有好成绩。

  福安村、大同路、兴丹路……城区的众多小街小巷,多年来存在着路难走、灯不亮等问题,“双创”推动全市2434条小街小巷升级改造,不仅激活了交通路网、畅通了市民出行,还留住了城市的记忆。

  “以前可不是这样。”大同里社区居民唐世文大爷说,以前的小巷坑坑洼洼、污水横流。“双创”期间,在包点单位市规划局帮助下,大同里80条小街小巷全部完成改造。如今,这里道路平平整整,漂亮整洁。

  如今的海口,道路干支线建设带来了交通的快流程、快网络;公交线路调整带来了市民出行的高效益、高效率。一条条干支线,似道道彩虹,把市民和政府心心相连;一条条公交线路,流淌着喜悦,通向海口美好的明天。

  惠民交通,让城市发展的车轮滚滚向前,永不停歇。

 

相关链接:

北京中小学明日开学 早晚高峰公交将加车3600余车次
苦等公交总不来?省政协委员:建议海口建设智能化公共交通
乘客命悬一线 海口公交司机闯两红灯上演“生死时速”
公交司机自制“到站提醒神器” 乘客纷纷点赞

 

相关链接:
公交司机自制“到站提醒神器” 乘客纷纷点赞
乘客命悬一线 海口公交司机闯两红灯上演“生死时速”
苦等公交总不来?省政协委员:建议海口建设智能化公共交通
北京中小学明日开学 早晚高峰公交将加车3600余车次
[来源:海口网] [作者:史发梅]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