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海洋经济普查,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推动海洋产业集群化发展,真正让海洋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建设“智慧海洋” 推动共建“泛南海经济合作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20 13:21

  2月20日,海南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海口开幕,海南省省长刘赐贵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海南这个海洋大省如何充分发挥海洋资源优势,做大海洋经济有了更深刻的阐述。

  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海洋产业。全面推进海洋经济普查,摸清海洋资源家底,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推动海洋产业集群化发展,真正让海洋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重点发展海洋渔业、海洋油气、海洋旅游等优势产业,积极培育海洋生物医药、海洋物流运输、海洋信息、海洋可再生能源、海水淡化、海洋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控制近海养殖捕捞,大力发展深水网箱养殖、优质种苗培育、人工渔场和海洋牧场。加大海洋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力度,延伸油气产业链条,争取扩大海南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收益。加强与南海各国在海洋旅游、海洋渔业等方面合作,推动构建“泛南海经济合作圈”。

  在加强海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推进南海资源开发服务保障基地、海上救援基地建设,启动三沙腹地建设。实施全省港口资源整合,构建全省港口“一盘棋”格局,以港城一体化理念谋划推进新海港建设,加快中心渔港、一级渔港、游艇码头和渔业风情小镇、美丽渔村建设。推进三沙交通、污水垃圾处理、后勤保障等基础设施建设,建成西沙、南沙补给中转枢纽。实施海洋防灾减灾工程,加强海洋观测、预报预警、防灾减灾、海上救援、海洋生态环保等服务保障设施建设,加快建立完善全省海洋环境动态监测体系。

  报告还指出,要推进“智慧海洋”建设。建设智慧海洋工程先导系统、中国电科海洋信息产业基地、海洋应用大数据中心。争取国家重大海洋科技计划项目落户海南,支持建设国家级研发平台,构筑海洋科技创新高地。依托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南海海洋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机构,着力在海洋生物技术、海洋信息技术、海洋生态环保等领域研究、突破一批重点关键技术。深化与广东、福建、广西等省区合作,共建全国海洋科技合作区。加快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支持海口申报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

 


 


 

[来源:南海网] [作者:刘麦]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