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家属在姚永胜的出租房里搭设了灵堂,摆上了他生前穿黑色西装、白色衬衣,系着红色领带的结婚照。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武汉面馆杀人案”调查 疑犯行凶后蹲门口未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21 08:22

  死者家属曾希望捐献遗体;犯罪嫌疑人是否为精神病人,尚需等待司法鉴定结果

  2月19日晚,死者12岁的儿子跪在出租屋里搭设的灵位前烧纸钱。他目睹了案发现场,不敢去上学。新京报记者 曹晓波摄

  2月20日,案发现场的血迹已被清理。新京报记者 曹晓波 摄

  死者母亲站在姚家老房门口。当地村民供图

  2月19日,家属在姚永胜的出租房里搭设了灵堂,摆上了他生前穿黑色西装、白色衬衣,系着红色领带的结婚照。

  他的妹妹姚莉(化名)说:“这是哥哥一生最帅的照片了。”

  2月18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公安分局通过官方微博“平安武昌”发布消息:2月18日中午12时25分,犯罪嫌疑人胡某(男,22岁),因口角纠纷,持面馆菜刀在武昌区武南一村71号一面馆门口,将面馆业主姚某砍死。民警快速出警,现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现场图片显示,姚永胜的头颅被砍下,扔进了垃圾桶。据四川当地媒体报道,犯罪嫌疑人为精神病二级残疾。

  2月20日,新京报从湖北公安厅、武汉市公安局宣传处获悉,案件正在由武昌区公安分局侦办。犯罪嫌疑人是否为精神病人,需要由武汉市公安局找医院来做鉴定。所需时间尚不确定。

  案发:每碗面多收了5角钱

  姚永胜的店铺位于武汉市武昌火车站东广场边,与车站隔一条马路。招牌写有“炸酱面”几个黄色大字,主营热干面、炸酱面、酸辣粉。一年前,姚永胜以每月1千元的价格租下门面。

  2月19日傍晚,事发地两间门面拉下了卷闸门,门口的血迹也被清理干净。

  新京报记者找到了目击者之一黄文龙(化名)。当天中午,他给老婆买粉,来到姚的店铺。

  店门口有三个小伙子,看上去像打工族,一共点了两碗炸酱面。黄文龙是看着面端出去的,里面有火腿、白菜、花生米、黄豆,原本8元一碗,但姚永胜收了17元,多收了一元钱。

  姚解释,每碗多收了5角钱,因为放了老干妈辣椒酱。

  他还提出,如果多收钱了,可以去找隔壁面馆核实,“你要是觉得贵了,下次你不来。”

  此时,黄文龙提着粉走回家里,10分钟后,黄文龙和朋友出来吃饭,目睹了砍人过程,行凶者正是和姚老板结账理论的人。

  记者走访附近两家面馆,一名老板介绍,炸酱面二两分量的7元一碗,三两分量的8元一碗,素宽粉5元一碗,店里只提供免费的辣椒油。

  另据成都商报报道,一名目击者李大爷说,3个人点了最便宜的“素宽粉”,即只有面汤和简单调料的米粉。标价4元,但结账时姚某告知涨价了,5块钱一碗。

  胡某问店主姚某:“你标价是4块,我只给4块。”姚某没有做任何解释,用蹩脚的武汉话对胡某说:“我说几块钱一碗就几块钱,你吃得起就吃,吃不起你莫(不要)吃,你给老子滚。”

  因为案发现场屋内无监控,就餐的人多为乘客,难以还原案发起因。

  随后,两人发生口角,打输了的胡某转身进入了面馆的内屋,提了一把菜刀出来。

相关链接:
武汉确立未来五年8大任务 包括打造中国重要经济中心
武汉砍人嫌犯母亲:没管教好儿子 真心说声对不起
武汉近百共享单车被丢弃 运营考验城市管理智慧
武汉交警设立智能救援系统 有效避免城区拥堵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新华]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