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厅经过调研后,会在7月1日前出台相应的管理细则,对开发商的装修质量加强监管,也会采取措施满足市民装修设计的个性化需求,让市民住上放心房。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住建厅厅长:7月1日前出台商品房“全装修”管理办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21 11:08

  海南商品房即将迈入“全装修”时代,这会对购房者和开发商有哪些影响?2017年2月20日,海南省住建厅厅长丁式江表示,“全装修”政策既方便了老百姓,也对环保节约有诸多好处。住建厅经过调研后,会在7月1日前出台相应的管理细则,对开发商的装修质量加强监管,也会采取措施满足市民装修设计的个性化需求,让市民住上放心房。

  2016年9月,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71号),其中提出了要推行建筑全装修。

  2016年12月9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继续落实“两个暂停”政策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琼府[2016]113号),提出“从2017年7月1日起,各市县商品住宅项目要全部实行全装修”。

  海南商品房即将迈入“全装修”时代,这会对购房者和开发商有哪些影响?

  商品住宅“全装修”为购房者带来诸多好处

  据海南省住建厅厅长丁式江分析,近年来海南房地产产业平稳发展,2016年,海南房屋销售面积、销售额分别增长43.4%、51.6%,销售面积超过1500万平方米,销售额约1490亿。购房者中,有65%为外地购房者,35%为本地购房者。

  几年前,许多房地产开发企业已经为迎合外地购房者“拎包入住”的需求,实行“全装修”,销售精装房了,比如三亚、陵水、万宁等旅游度假区的房地产市场。

  丁式江认为,根据数年来这些房地产企业的实践经验来看,实行“全装修”会为购房者与社会带来诸多好处。比如入住后无需再受邻居装修的噪音烦扰,也避免部分住户装修时不小心破坏房子的主体结构,带来安全隐患。同时,也减少了建筑垃圾,更加绿色环保。另外,装修材料由开发商统一采购,可以节约成本,这也为购房者带来实惠。

  7月1日前将出台管理办法 满足市民个性化装修需求

  不过,也有许多市民担心,“全装修”之后,如何保障开发商的装修质量,让购房者放心入住?另外,市民“个性化”装修设计的需求又怎样才能满足呢?

  丁式江表示,省住建厅已经就这些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展开调研,并向已经实施“全装修”的大城市吸取经验。

  据了解,为了满足购房者装修设计的个性化和选择性,浙江和上海采取了“菜单式”装修的做法,要求建设单位对每个户型提供3套以上装修设计方案,每套装修设计方案均应提供可供选择的符合环保标准的材料设备菜单,并对购房者符合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的个性化需求,建设单位应当相应调整装修设计,并在主体工程验收前,完成装修设计方案调整和菜单选择。

  “我们正在进行调研,以后会根据调研结果,征求多方意见后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不但会对房地产企业提出要求,也会监管装修材料等。”丁式江说:“这份管理办法一定会在今年7月1日前出台。”

 

相关链接:

重庆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预售与在建建筑物抵押登记
去年南京商品房均价17753元/平方米
江苏省库存商品房 去化周期缩至7个半月
去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及总额双破纪录

 

相关链接:
去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及总额双破纪录
去年南京商品房均价17753元/平方米
江苏省库存商品房 去化周期缩至7个半月
重庆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预售与在建建筑物抵押登记
[来源:南海网] [作者:周静泊]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