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罗保铭出席会议并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强调全省上下要继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围绕全面建成国际旅游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罗保铭:立志把海南建设成为全国最好的地方之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22 08:59

  海口网2月22日消息(记者陈敬儒 通讯员符总)21日上午,省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省委书记罗保铭出席会议并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强调全省上下要继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围绕全面建成国际旅游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脚踏实地、拼搏实干,立志把海南建设成为全国最好的地方之一。

  省政协主席于迅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王应际、王勇,秘书长李言静出席联组讨论会。省委、省政府领导李军、毛超峰、王瑞连、李国梁、何西庆到会听取发言。

  来自民建、民进、无党派人士,工商联、经济贸易,科协、农业,侨联、对外友好人士、港澳特邀,社会科学、教育等5个组的200多名委员和列席人员重点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文件。讨论中,16位委员和基层代表就国际旅游岛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城市治理管理、脱贫攻坚等热点问题建言献策。何永梅委员指出了分公司与子公司税收政策差别,建议吸引引导外地企业将总部落户海南或在琼设立子公司,增加海南财政收入;房方委员建议海口市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王佳委员建议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促进海南产业扶贫;来自基层的列席代表张玉花也就做好基层社区工作在会上提出建议。

  罗保铭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插话交流。他指出,政协委员们的发言含金量高,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大家用心用情用力用智慧为海南发展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罗保铭表示,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不仅找准了问题、开出了“药方”,也开阔了发展思路,对党委政府的工作有很大的参考价值,相关部门、市县要分门别类认真研究采纳、解决问题。

  在逐一回应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后,罗保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认真学习税收政策,推动经济管理精细化,用优质的服务、优惠的政策,依法依规鼓励引导来琼投资兴业的企业在海南设立子公司;领导干部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大家应该有个愿景、有个信念,坚信用5年到10年把海南建设成为全国最好的地方之一。”罗保铭的话让现场委员提神鼓舞。罗保铭指出,去年在经济下行压力、项目高环保红线、全面落实“营改增”等前提下,海南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保持8.8%的增长,充分说明海南经济发展有活力、有内生动力。罗保铭强调,只要我们继续努力,在不断放大自身优势的同时,积极学习借鉴省外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发展全要素,以“5+2”“白加黑”的精神接续奋斗、拼搏苦干,到2020年一定能够全面建成国际旅游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要我们脚踏实地从每一天、每一项工作干起,相信涓涓细流终将汇聚成浩荡巨浪,推动海南不断向前!”

  于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工作,罗保铭书记对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认认真真把今年的工作做好,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围绕中心深入开展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本届政协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会上,李军、毛超峰就委员们关心的热点话题作了回应,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有可操作性,将认真研究吸收采纳。

  大会其他9个小组上午继续分组讨论,省领导许俊、马勇霞、张琦、王路、赵莉莎、史贻云、陈莉分别参加了讨论。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敬儒 通讯员符总]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