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对外通报,自今年一月始,深圳经侦、刑警、网警、派出所等多警种合成作战,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深圳警方打击非法期货类犯罪 刑拘167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23 17:17

深圳警方在通报非法期货交易场所类犯罪案件。陈文 摄

  2月23日,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对外通报,自今年一月始,深圳经侦、刑警、网警、派出所等多警种合成作战,侦破非法期货交易场所类犯罪案,捣毁犯罪窝点27个,查处非法期货会员单位(代理商)24家,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67人。

  深圳市金融办、深圳证监局也派员参加了现场联合执法检查,集中力量依法查处会员单位或代理商涉嫌诈骗、非法经营犯罪行为。

  据警方办案人员介绍,2016年9月1日,深圳宝安公安分局经前期缜密侦查,多警种联合行动,在龙岗区梅坂大道星河雅宝一期的深圳市天某盈投资有限公司一举抓获诈骗嫌疑人44人(刑拘41人),现场缴获作案用各式电脑47台、作案手机100余部,端掉一个利用现货交易平台进行诈骗的特大诈骗团伙。后又深挖扩线、循线追踪,查处了位于福田区航天大厦的深圳市德某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天某盈公司的上线公司),将51名涉案人员带回公安机关(刑拘6人),缴获作案用各式电脑55台、作案手机100余部。

  2016年11月8日,深圳龙岗公安分局盛平派出所接事主阳某报案称:其在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韩林城,通过网络添加到一微信,自称是广州市商品交易所,随后向他介绍投资项目,即通过其提供的软件进行炒原油、天然气投资,阳某听信其推销内容,并进行投资。在其损失人民币17万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专案民警于2016年11月18日在平湖某食品城查获了假冒广州市商品交易所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的友某金融有限公司,抓获13人。通过现场审查,友某金融有限公司的幕后老板为王某友,该公司只是王某友公司旗下的一个二级代理公司。专案组确认其在深圳曾经经营的此类公司共有38家,共计发展客户400余人,涉案客户涉及多个省市,总涉案金额近亿元人民币。2017年1月4日,专案组在龙岗区龙岗街道某花园将该案主犯王某友等人抓获。

  1月5日,龙岗分局组织刑警、经侦、网警、派出所共计300余警力,对龙岗区、龙华区利用炒原油、沥青等大宗商品交易实施诈骗和非法经营的涉案公司进行收网行动,共捣毁6家涉案公司,抓获犯罪嫌疑人58名,刑事拘留40人,缴获作案工具电脑83台。

  一些不法分子注册公司假冒正规交易平台会员单位,招纳下级代理商,利用虚假网站平台,通过虚构事实、夸大盈利宣传等手段,诱骗不明真相群众开户入金投资,再通过其后台软件修改数据、操纵价格涨跌来骗取高额的手续费和客户损失。

  据统计,从2015年至今,深圳公安局共侦破非法期货交易场所类犯罪案件27宗,查处非法期货会员单位(代理商)52家,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14人,逮捕103人。(完)

 

 

相关链接:

深圳口岸流感呈活跃上升趋势 检验检疫部门严加防控
深圳野生动物园秃鹳夫妇共同抚育3只幼雏(图)
“深圳原创之声”邀文化名人谈深圳文学
中国楼市50强城市出炉:深圳房价最贵

 

相关链接:
中国楼市50强城市出炉:深圳房价最贵
“深圳原创之声”邀文化名人谈深圳文学
深圳野生动物园秃鹳夫妇共同抚育3只幼雏(图)
深圳口岸流感呈活跃上升趋势 检验检疫部门严加防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文]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