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哈立德23日对媒体表示,马方已求助国际刑警组织追查涉及朝鲜男子13日在马身亡案的4名嫌疑人下落。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马来西亚求助国际刑警组织协查朝鲜男子死亡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24 08:26

  新华社吉隆坡2月23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哈立德23日对媒体表示,马方已求助国际刑警组织追查涉及朝鲜男子13日在马身亡案的4名嫌疑人下落。

  哈立德在参加一场公开活动时说,马方已向国际刑警组织申请发布通告以帮助追查4名嫌疑人下落,警方认为,这几名嫌疑人已在案发当天逃离马来西亚并回到朝鲜。

  哈立德说,对于此前通告的与案件有关的一名仍在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官员,马方已通过外交部致函朝鲜大使馆,请该涉案人员现身。他还表示,虽然涉案人员享有外交豁免权,但警方有权查找相关人员录供,协助调查。

  谈及另一名涉案的朝鲜高丽航空工作人员,哈立德表示,马来西亚警方可能会对其进行通缉。哈立德还否认了派人去找家属进行DNA比对的传闻。他称,马方没有收到家属的DNA样本,也没有派人去国外与家属进行DNA比对,目前也没有这样的计划。

  另据报道,23日早晨,朝鲜驻马来西亚使馆一名官员对守候在使馆门外的媒体否认了有关朝鲜大使馆二秘官员涉案的说法。

  马来西亚警方22日公布信息称,一名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二等秘书与朝鲜籍男子死亡事件相关。朝鲜大使馆随后发表声明,指责马方与韩国合谋将怀疑扣在朝鲜头上,称这是对朝鲜主权的“极端羞辱”。

  根据马方公布的信息,13日,一名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寻求医疗帮助,但随后在送医途中死亡。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6日说,死亡男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这一说法遭到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否认。

  马来西亚警方目前已经逮捕4名嫌疑人,包括一名越南籍女子、一名印度尼西亚籍女子、一名马来西亚籍男子和一名朝鲜籍男子,其中马来西亚籍男子是印尼籍女子的男友,他已获得保释。哈立德说,警方认为这是一起经过策划的事件。

 

 

 

 

相关链接:

马来西亚警方称朝鲜男子死亡案涉案人员包括一名朝鲜外交官
马卫生部:死亡朝鲜男子身份及死因仍未得到确认
马来西亚不满朝鲜指责 朝方称不信任马方调查
朝鲜大使称朝方将拒绝承认马方对死亡朝鲜男子的尸检结果

 

相关链接:
朝鲜大使称朝方将拒绝承认马方对死亡朝鲜男子的尸检结果
马来西亚不满朝鲜指责 朝方称不信任马方调查
马卫生部:死亡朝鲜男子身份及死因仍未得到确认
马来西亚警方称朝鲜男子死亡案涉案人员包括一名朝鲜外交官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倩]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