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突尼斯政府宣布自2月16日起给予赴突旅游的中国公民免签证入境待遇。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免签啦!带你领略 “北非明珠”突尼斯之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25 09:32

突尼斯蓝白小镇(西迪·布·赛义德小镇)。蔡志勇摄

近日,突尼斯政府宣布自2月16日起给予赴突旅游的中国公民免签证入境待遇。昨晚,突尼斯驻华大使迪亚·哈立德在突尼斯驻华使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免签的具体事宜进行了说明。

哈立德大使表示,自去年突尼斯对中国五人以上团体游客实施免签政策以来,到突尼斯一探美景的中国游客数量有了明显增长。突尼斯政府决定进一步放开签证政策,今后,中国游客只需持剩余有效期半年以上的护照,出示与其在突尼斯停留时间相符的往返国际机票和已预付款的酒店订单,即可免签入境,最长可停留90天。

值得一提的是,据中国驻突尼斯使馆提醒,因工作、学习、探亲等目的赴突尼斯的中国公民仍需事先前往突驻华使馆办理签证。

哈立德大使还透露,人民币已被纳入突尼斯央行的外汇储备篮子,这意味着中国游客可以直接持人民币在当地兑换突尼斯货币第纳尔,到突尼斯游玩的便捷程度彻底达到了“说走就走”。

不过,目前中突之间尚未开通直航航班。据一同出席发布会的阿尔及利亚航空中国区首席代表嘉法·达利建议,中国游客可选择乘坐阿尔及利亚航空,从北京出发,经过11小时的不间断飞行,到达阿尔及尔。稍作2小时修整后,再飞行1小时,即可到达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

事实上,素有“欧洲后花园”美誉的突尼斯,地理位置优越,除了可以从阿尔及利亚、埃及转机外,也可“打包”几个欧洲国家一起游玩。据介绍,从突尼斯市出发,1小时可飞抵罗马,2小时可达巴黎,2.5个小时可抵马德里。

突尼斯驻华旅游参赞卡利姆向人民网记者热情推荐了几个突尼斯必玩的景点——首都突尼斯市的蓝白小镇(西迪·布·赛义德小镇)、迦太基遗址、巴尔杜博物馆,苏斯省的古城、康塔维港、杰姆古罗马斗兽场,还有克比利省的撒哈拉沙漠。

视觉艺术家、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大赛评委蔡志勇今年1月刚刚访问了突尼斯。发布会上,他向来宾展示了部分突尼斯之旅的手机摄影作品,引发了无数赞叹。下面,让我们跟随他的镜头,提前领略一下“北非明珠”突尼斯之美吧!

 

相关链接:
突尼斯安全局势紧张 再次延长全国紧急状态
突尼斯4名安全人员在搜捕极端分子行动中身亡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拜会中国驻突尼斯大使
中国游客赴突尼斯游门槛降低 5人起可免签
德国内政部长:突尼斯嫌犯很可能是柏林恐袭凶手
突尼斯对中国游客免签 尽情享受“地中海明珠”的独特魅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曾书柔]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