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发生激烈争辩,安倍急于撇清自己与“右翼幼儿园”企业法人的所有关系,然而结果却似乎越描越黑。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安倍撇清与右翼幼儿园关系 其妻任名誉校长惹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25 09:32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蓝雅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因为“亲美外交”获得增分,内阁支持率暂时保持了稳定,但是因为涉入“右翼幼儿园”事件,让他和妻子都陷入窘境。2月24日,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发生激烈争辩,安倍急于撇清自己与“右翼幼儿园”企业法人的所有关系,然而结果却似乎越描越黑。

  从NHK电视台的实况转播中可以看到,被追问的安倍紧锁眉头,显得很不高兴。民进党议员提出,为什么安倍夫人成了这个右翼教育小学的名誉校长?为何该校又删除了有关内容的网页内容?安倍回答称:“妻子在演讲前被请求担任名誉校长。虽然当场拒绝了,但是突然被那样介绍给听众,并获得鼓掌,没办法当场表示拒绝”。他还辩解说,“之后,说不能接受(担任名誉校长)的邀请,可是却被告知,已经在学生家长面前说了,如果不接受邀请就很为难,所以就接受了。后来,校方再没有作出任何说明”。针对该学校曾以“安倍晋三纪念小学校”为名呼吁社会募捐,安倍称,“我看到募捐的告示也惊呆了。虽然多次拒绝,可还是被用于募捐,真是遗憾。”。

  “右翼幼儿园”事件连日来成为日本媒体关注的热点,不仅因为其对学生进行军国主义教育、灌输忠君爱国思想、散发针对中韩的仇恨言论,最严重的是,该企业法人被爆以市场价格约1/10的低价购得国有土地。日本舆论普遍认为,这其中必定有“政治掮客”的作用。24日,安倍再次撇清称:“(关于土地买卖)我和妻子、事务所完全没有任何关联。如果有关联,我已经明言将会承当政治家的责任。”

  英国《金融时报》24日发文称,被卷入折价土地交易丑闻似乎不太可能威胁到安倍政府,但可能给人留下这样的印象:“成功已经使首相忘乎所以,这可能伤害他的人气”。日本学者称,“这是四年来第一起在个人层面打击他的丑闻,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相关链接:

“安倍小学”陷“地价门” 在野党要求做解释
安倍谈访美之行:对美经济投入未获特朗普认可
国际观察:安倍赴美“朝贡之旅”得失几何
安倍访美备大礼 特朗普“破格”招待

 

相关链接:
安倍访美备大礼 特朗普“破格”招待
国际观察:安倍赴美“朝贡之旅”得失几何
安倍谈访美之行:对美经济投入未获特朗普认可
“安倍小学”陷“地价门” 在野党要求做解释
[来源:环球网] [作者:蓝雅歌]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