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24日正式发布。根据《意见》,海南中学今年将单独分配指标招收学籍在海南省的外省市户籍考生 。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中今年有指标招收学籍在琼的外省市户籍考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25 09:47

  海口网2月25日消息(记者吴思敏 通讯员云慧明)《海南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24日正式发布。根据《意见》,海南中学今年将单独分配指标招收学籍在海南省的外省市户籍考生。

  学籍在海南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3月1日至10日报名

  《意见》规定,具有海南常住户籍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学业水平考试。户籍不在海南,但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报名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第一,在海南应届初中毕业的驻琼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归侨、归侨子女(不含侨眷子女)及持有一年以上居住证的华侨学生、港澳台籍学生、外国籍学生;第二,在海南初三年级就读满一年的应届毕业生,其法定监护人为在海南就业的常住人员,且具有海南公安部门出具的居住证件。但是,已在各类高级中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和高等学校(五年一贯制学生)注册并建立学籍的学生不得报名。

  根据安排,在海南学校就读,即学籍在海南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于3月1日至10日报名;在外省市学校就读并要求回琼升学的学生和具有海南常住户籍的往届初中毕业生,于3月10日至14日报名。

  记者了解到,2017年海南继续实行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合一”的办法。考试成绩既作为衡量学生学业水平、评价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质量的主要依据,又作为高中阶段学校选拔招录新生的重要依据之一。

  7个学科统一命题 6月25日开考

  在此次考试中,语文、数学、英语(包括听力测试)、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7个学科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组织考试、统一评卷,考试时间为6月25至26日。生物、地理、物理实验操作技能和化学实验操作技能由省统一命题、制卷和制定考查实施方案,各市县(单位)按有关规定统一组织考试、评卷。其中,生物、地理考查时间为6月27日下午。而体育学科则由省制定考试项目、考试工作方案,各市县(单位)组织考试,考试时间为3月15日至4月20日。

  《意见》规定,省教育厅直属中学、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附属中学、海南华侨中学(部分指标)、三亚市第六中学(部分指标)、经省教育厅批准的普通高中学校实验班面向全省招生;其余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只在本市县(单位)范围内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全省招生。

  此外,面向全省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定点分配到市县(单位)的指标,只招收该市县(单位)户籍的考生。其中,海南中学单独分配指标招收学籍在我省的外省市户籍考生;各市县(单位)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是否招收学籍在本地、但户籍不在本地(含外省市户籍)的考生,由各市县(单位)教育行政部门确定,报省教育厅中招办备案,并在考生报名前向社会公布,各市县(单位)须逐步提高学籍在本地户籍不在本地的考生升学比例。

 

 

相关链接:

教育部部署高考招生工作 强调不得泄露篡改考生信息
艺考“变脸”不应让考生手足无措
记者高考体检现场走访发现考生近视问题突出
海南考研初试成绩公布 考生可登陆官网查询
2017年考研初试成绩陆续公布 考生可上网查询
海口高考体检时间确定 考生须19日上网了解

 

相关链接:
海口高考体检时间确定 考生须19日上网了解
2017年考研初试成绩陆续公布 考生可上网查询
海南考研初试成绩公布 考生可登陆官网查询
记者高考体检现场走访发现考生近视问题突出
艺考“变脸”不应让考生手足无措
教育部部署高考招生工作 强调不得泄露篡改考生信息
[来源:海口网] [作者:吴思敏 云慧明]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