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文山市第三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新当选市长龚卿作履职承诺说“文不弃我,我何负文”引发网友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市长履职演说用"骈体文":每个字都是原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25 19:06

  2月23日,文山市第三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新当选市长龚卿作履职承诺说“文不弃我,我何负文”引发网友关注。此外,履职承诺全文文风古朴简洁,被赞是“骈体文”,经互联网发酵,截至记者发稿,首发该文的微信公众平台已收获“10万+”阅读量。

  24日,云南网记者就该履职承诺背后的故事对文山市市长龚卿做了采访。龚卿表示,履职承诺虽然被誉为是“骈体文”,但他并非刻意为之,怎么想就怎么写,“有感而发,文山父老乡亲对我不离不弃,我定对他们不移不易。”

  龚卿告诉记者,这篇文章是实打实的“原创”,每个字都出自他的手,未经秘书代笔。他说,文山工作期间自己写发言稿早已成为一种习惯,除非官方稿件,“就是有一、二、三、四那种,其他感受、体会、发言全部都自己写。”

  谈到最受关注的“文不弃我,我何负文”八个字,龚卿说后四个字说的是他当选市长后一定不会辜负百姓嘱托,大家齐心协力把文山建设好。前四个字则指去年底他因不当言论引起的一场“风波”。2016年10月26日,时任中共文山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的龚卿因在“蒡兜朗苗族文化生态园”项目设计情况汇报会讨论发言中存在语言不得体、举例不恰当、用词不严谨的事实,客观上伤害了苗族同胞的感情,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被文山州纪委常委会给予通报问责。

  “从那时到现在,文山的父老乡亲没有放弃我。”龚卿说“文不弃我”四个字发自肺腑。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写就这样一篇履职承诺只花了龚卿不到2小时的时间。能迅速、流利地用“骈体文”写作也和他保持有良好的阅读习惯有关。龚卿说,他平时应酬很少,不太喝酒,每天都会阅读至少1个小时。

  此前报道:

  龚卿“骈体文”式履职承诺全文:

  各位代表:

  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殿堂肃穆、代表审慎、投票庄严,凝聚了无限信任、真诚期待,饱含着无限责任、既定方向。在此,一并致谢。是时,于我而言,倍感激动与凝重。此世:不以己才为己身,当以己才报国恩。

  自今而后,惟当持以丹心,秉以勤政;守忠贞之志,固清廉之行。以谦退为节,以虚怀为用。所恒必为民生,所为必敢自鉴!杜虚名,绝虚言;倡实行,办实事。

  昔者文山,万物有理、四时有序。一届届老领导亲士尚贤、躬操政事;一代代老同志雅量高致、俯首桑梓;一辈辈文山人男乐其畴、女修其业。农耕不辍于垄,商旅不绝于道! 或以经文韬武之质,为家国栋梁;或以至诚明德之行,已垂范乡里。传衍至今,乃能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时下文山,披山带水、整装待发。我和全体同仁,当身抱家国情怀,依禀传统,依附时代。以建设“法治、责任、阳光、效能、诚信”之政府,尊崇“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之理念,紧扣“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之任务,凛照“一水两山、东西南北、融入东盟、民族团结”之架构,嵌入“民主法治、民族宗教、民生进步、民风淳化”之内核,笃定“北上贵阳融武汉,南下河口入河内,西进猴桥达晈漂,东出南宁至大海”之大略。

  未来文山,绝不会偏居一隅,誓将脱颖而出、大举东出!举目四顾:上下刚毅果敢、明锐洞察;左右同心同德、辛劳奉公;四方资源盘整、纲举目张。伟业丰功,舍诸位而谁何?

  前路必是和平的,也是不平的。只要心中赤诚,脚下便是灵山。前世不可及,后世不可待,诚愿信当下,扶正气,修吾往业,从吾初志。

  文不弃我,我何负文?一路同心,风雨同行。既然无路可退,唯有坦然面对。石可破,不可夺其坚;丹可磨,不可夺其赤。越是艰难处,越是奉献时。

  我坚信,没有过去不可逾越!没有未来不可抵达!

  承诺人:龚卿

 

 

相关链接:

海口团代表建言海南发展:履职担当献良策 提神追梦促发展
北京通州:对农业局怠于履职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老师怀孕不能履职,为何让学生家长埋单?
最高法发文加强法官、审判辅助人员履职保障

 

相关链接:
最高法发文加强法官、审判辅助人员履职保障
老师怀孕不能履职,为何让学生家长埋单?
北京通州:对农业局怠于履职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海口团代表建言海南发展:履职担当献良策 提神追梦促发展
[来源:云南网] [作者:李星佺]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