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记者从市市政管理局市政工程维修公司获悉,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双创”成果,落实“城市更新”管理理念,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巩固提升“双创”成果 海口84条人行道着手“更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26 09:33

  记者陈丽园 通讯员张丹

  23日,记者从海口市市政管理局市政工程维修公司获悉,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双创”成果,落实“城市更新”管理理念,我市今年将对84条人行道进行整治提升,对人行道不连贯及沿街商铺、小区出入口等问题进行维修,该项目已列入今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

  摸底排查,摸清84条人行道情况

  由于自然损坏、车辆碾压等多种原因,人行道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影响着市民出行和城市形象。为使人行道设施得到改善,在市市政管理局统一部署下,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派维修人员对管辖的人行道设施进行了细致的摸底调查。“前期我们对人行道的破损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人行道及出入口进行了实地调查后,共有84条主次干道列入本次整治修复范围。

  此次人行道维修整治,主要是对人行道不连贯、路口破损以及道路缺失人行道等进行维修整治。其中需修复的人行道不连续面积为31956平方米(含破损面积),不连续盲道面积4560平方米(含破损面积),需修复沿街破损出入口311个约20527平方米。

  加班加点,工期压缩质量不降

  为了尽快完成84条道路的维修任务,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迅速组织工人按倒维修计划实施维修任务,每天一报,每周一汇总。市政工人周末加班加点,确保作业进度。

  目前,各施工队根据维修计划任务逐条进行翻建维修。记者沿着世贸西路行走发现,有些人行道已铺设完毕,路面整洁美观。施工队现场负责人介绍,世贸西路2月15日开始施工,现在人行道已经铺设90%。“逐条维修,不留盲区。”该公司负责人介绍。

  “世贸西路在改造之前人行道不连贯,走了一段就要往马路上走,现在新修建后的人行道美观大方,等修好了走在上面真的很踏实。”市民李阿姨高兴地说。

  还道于民,人车不再争道行

  23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万恒路,发现马路边许多工人正在忙碌,原来的人行道与车道基本持平,新铺设的人行道在原来的基础上加高,地砖材质上与原来的不同。一位施工人员说,新式的人行道比过去的更实用,新铺的人行道砖比原来的抗压,不仅耐用性好,而且整体效果美观,新的人行道比过去的更好看。

  万恒路只有一边有人行道,已年久失修,导致人行道破损严重,这次整治除了翻建改造以前的人行道,还要在另一边增设人行道,改造后可解决万恒路两侧行人通行问题。“我们现在不仅要把破损的人行道修复好,还要在另一边增设人行道。”现场施工的负责人介绍,附近小区越来越多,少了一边人行道的万恒路给市民出行造成一定程度的不便,为了把人行道修建起来,还路于民,工人每天加班加点施工,确保作业进度。

  万恒路人行道改造项目一开工,立即成了附近居民关心的民生大事。人行道提档升级,赢得周边居民的交口称赞。家住在附近的市民徐跃美得知家门口要修建人行道时,她露出开心的笑容,称赞这是件好事。她说,由于道路缺失人行道,路上车多,每天的早晚高峰期,在没有人行道的这一边,都会例行出现人车争道的混乱场面,导致险象环生。徐跃美说,每次出行都提心吊胆,早上老人带小孩出门去买菜时只能往绿化带里走。“修好人行道后,我们出行就安全方便多啦。”

  科学组织,文明施工不扰民

  在各路段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两侧都有围挡,并搭设便道,方便市民通行。“在施工过程中,市民的日常生活会受到一些影响,敬请市民谅解和支持。”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负责人表示,为了不影响市民出行,该公司优化施工组织方案,采取对出入口半幅施工,施工围挡尽可能少占道路,方便市民出行。

  为了做好此次人行道维修整治,该公司提前做好准备,根据每条人行道的实际情况和特点,集中全部人员、技术力量,采取分段施工、围挡施工等方式,施工队做到文明施工,尽量减少施工对百姓出行的影响。

  “人行道整治,速度要有,文明施工规范也不能少。”现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施工过程中,施工方也安排错时施工,废弃材料及时清运。施工期间,注意文明施工,尽可能降低施工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海口网2月26日讯)

 

 

相关链接:

人行道阻车钢柱屡遭“隐形破坏” 相关部门:需加大执法力度整治
兰州新规:人行道违规停放机动车或被追究刑事责任-新华网
市公安局回复“质疑海口人行道降坡处理工程”
人行道降坡有何效果?海口交警:电动车通行更安全有序

 

相关链接:
人行道降坡有何效果?海口交警:电动车通行更安全有序
市公安局回复“质疑海口人行道降坡处理工程”
兰州新规:人行道违规停放机动车或被追究刑事责任-新华网
人行道阻车钢柱屡遭“隐形破坏” 相关部门:需加大执法力度整治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丽园]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