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海港区汽车客货滚装二期码头,一辆辆过海车辆鱼贯驶入滚装船。这个码头已于1月25日正式投入生产,是我市全方位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案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服务“海澄文”一体化 海口立体化推进交通设施建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27 08:16

  记者史发梅

  在新海港区汽车客货滚装二期码头,一辆辆过海车辆鱼贯驶入滚装船。这个码头已于1月25日正式投入生产,是我市全方位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案例。而与此同时,新海港三期也在加紧推进中。

  “省市两级党委政府对重点项目的重视让我们很受鼓舞,也倍感压力。”港航控股公司负责人说,该公司所负责的新海港区三期快船泊位及其配套工程,是为顺应琼州海峡一体化、高铁过海的发展趋势,满足过海旅客汽车快速过海的个性化需求而提出的,建设内容和规模为3个1万总吨的滚装快船泊位及其配套管理区、应急待渡车场等项目,总投资9.3亿元。

  这是我市不断加速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缩影。发展经济,交通先行。为构建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我市大手笔进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海陆空全方位推进,续写着海口交通建设的宏伟蓝图,为“海澄文”一体化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贡献着力量。

  陆海空全方位推进

  海口交通建设关系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为此,市委、市政府把建设陆海空互联互通的立体交通体系作为支撑长远发展的重要途径。

  在铁路上,2015年底西环高铁通车,海口作为全省铁路枢纽的地位进一步巩固:一方面,通过环线高铁连接全省;另一方面,海口又通过跨海铁路连接湛江乃至全国。

  在公路上,海口绕城高速四车道改六车道项目开工,铺前大桥已显雏形,定海大桥建成通车,海口汽车综合枢纽的即将投入运营,让我市公路交通更便捷。

  在水路上,新海港区二期工程已开业,马村港区三期正加快建设,海口港客货运输能力不断增强。

  在空路上,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快速推进,这将为海口带来大量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增强航空运输能量。

  服务“海澄文”一体化

  “海澄文”一体化是我省重要战略决策,交通一体化是其先行建设项目。

  去年9月3日,盈滨海湾大桥正式通车,这是首个落成的“海澄文”一体化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其位于海口最西侧,将海口、老城开发区、盈滨半岛和整个澄迈连接起来。而在海口最东侧,铺前大桥也正加紧建设,将把海口与文昌连为一体。我市还在加紧修建江东大道,建成新东大桥和海新大桥。由此,从文昌文城镇出发的游客,将可开车沿滨海旅游公路一路到达铺前大桥,再到海口主城区,沿滨海大道一路到盈滨海湾大桥,最后连接到澄迈金江镇。

  这是最典型的海澄文一体化大通道,对琼北经济带形成有着重要的作用。这也是环岛旅游公路的必经之路,有利于完善区域公路网络,发挥海口辐射带动功能,促进沿线地区旅游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这种服务区域一体化的建设还有很多。

  记者近日在定海大桥看到,该桥已实现功能性通车。其建成将联络海口、澄迈和定安,对省会经济圈经济互动发展有重要意义。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一艘艘大型货轮靠泊港口,一座座大型门机伸长巨臂装卸货物,一辆辆装载集装箱的车辆来往穿梭……这是记者近日在马村港采访时看到的景象。

  海口地处国际航运主航线上,毗邻东南亚,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我市积极进行海港和空港建设,致力于“东西双港驱动”。

  在西部,港口建设如火如荼。

  “马村港、新海港项目正在稳步地推进。”市交通港航局负责人说。根据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海口不断加快新海港区和马村港区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在东部,美兰空港建设热火朝天。

  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0万吨,一条长3600米的跑道、2条平行滑行道及联络道系统、61个机位的各类站坪、29.6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随着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的快速推进,预计2019年10月开始运营。这将增强海口辐射周边区域的能量,为我市“港、产、城”融合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海口,正大手笔绘制互联互通立体交通新蓝图,坚定地承担起海南交通发展的希望,串起“一带一路”新征程。

  (海口网2月27日讯)

 

 

相关链接:

敦煌机场因扩建暂闭 官方出“交通攻略”支招丝路游
重庆2名交通巡逻队员雨中为伤者撑伞20分钟(图)
兰州多措整治行人交通违法 3600余人闯红灯受罚
海南交警一周查处四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477起

 

相关链接:
海南交警一周查处四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477起
兰州多措整治行人交通违法 3600余人闯红灯受罚
重庆2名交通巡逻队员雨中为伤者撑伞20分钟(图)
敦煌机场因扩建暂闭 官方出“交通攻略”支招丝路游
[来源:海口网] [作者:史发梅]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