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工作不仅仅是给老百姓‘送红包’,更对国民经济转型升级意义重大!”李克强总理在2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李克强为何盯住“提速降费”不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27 08:51


资料图

“这项工作不仅仅是给老百姓‘送红包’,更对国民经济转型升级意义重大!”李克强总理在2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

总理所言这项“意义重大”的事,就是“提网速、降网费”。自2015年敦促有关部门提速降费以来,李克强就一直“盯”着这件事不放。当天常务会上,李克强说,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中国互联网的普及量、消费升级的速度已经和发达国家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在某些领域甚至还取得了一定优势。

“因此,我们更要把网络‘提速降费’这个基础打牢。这不仅可以直接惠及普通消费者,更要着眼全局,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总理说。

这项工作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意义之重大,可以说难以估量

过去两年来,李克强在不同场合反复督促要提网速降网费。研究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时,他要求有关企业要对“双创”基地宽带接入进一步提速降费;审议《“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他要求有关部门在提速降费领域作出重点突破;就连出访拉美期间,总理还与智利总统谈起了网速问题。

“这件事我为什么反复讲?因为人类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不仅改变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方式,也直接影响着我国整体的经济结构。”李克强在2月22日的常务会上说,“人们不仅能通过互联网、移动终端进行线上消费,还有很多生产者在通过‘互联网+’改造实体经济,推动产业升级。”

总理明确要求有关方面,要站在中国发展全局角度深刻理解网络提速降费对拉动消费、促进创业就业、推动经济升级的重要意义。尤其针对“互联网+教育”、“互联网+远程医疗”等产业和小微企业发展,要加大“提速降费”支持力度。

“提速降费确实需要各部门和相关企业克服困难,但这项工作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意义之重大,可以说难以估量。”他说,“中国经济发展最大的富矿就是人力资源,我们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双创’,把‘人’的智力充分开发出来,支撑经济新的发展和转型。”

要进一步顺应社会期盼,抓紧再出台一批提速降费新措施

李克强指出,这些年来,我国网络通信价格逐步降低,速度也有所提升,但必须看到,这些成绩与用户的要求相比较仍有差距,中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仍有巨大潜力可挖。

“中国手机用户、互联网用户数量均列世界第一,智能手机和互联网已经成了人们日常生活不可分割的部分。我在基层考察,连贫困山区都可以看到不少村民举着手机拍照。”总理说,“进一步加大提速降费力度,将更加便利和丰富群众生活。我们经济发展的最终目的就是改善民生,要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发展带来的好处。”

他特别向有关方面强调,提速降费表面上看起来是“出血”,但降价也会带来手机用户数、流量消费量的大幅度增长,可以实现“薄利多销”。

“从美国打电话到中国比我们打过去价格低很多,欧洲目前也在全面降低漫游费。面对国际竞争,我们要进一步顺应社会期盼,抓紧再出台一批提速降费新措施,提高网络服务能力和质量。”李克强说,“这不仅有利于扩大市场、提高竞争力,同时也可以倒逼企业技术升级。”

加大电信基础设施建设,挖掘增加投资的巨大潜力

“我在基层调研的时候曾经试过,在山区里打电话,一拐弯信号就断了。这说明我们的电信基础设施还有不少‘最后一公里’没有打通的问题,还有增加投资的巨大潜力。”李克强说。

当天会议要求有关方面继续加大电信基础设施投入,提高网络服务能力和质量。总理强调,不仅要加强骨干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也要想办法打通入户光纤等制约网速提升的“最后壁垒”。

“我们说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要精准有效,而通信基础设施正是其中一个薄弱‘短板’,需要进一步挖掘潜力。”李克强说,“通过加大投资提高网速,既能够带动增值业务进一步发展,也是带动宏观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付聪)

 

 

 

相关链接:

12名乡村教师接力送教近3年 守护“轮椅女孩”读书梦
幼儿被教师打流鼻血 家长:视频别再传 对老师不好
女老师扎堆生二孩 主管部门摸底解决“教师荒”
学术越来越八股 大学教师不贫困才怪
第四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启动奖励400名乡村教师

 


 

相关链接:
第四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启动奖励400名乡村教师
学术越来越八股 大学教师不贫困才怪
女老师扎堆生二孩 主管部门摸底解决“教师荒”
幼儿被教师打流鼻血 家长:视频别再传 对老师不好
12名乡村教师接力送教近3年 守护“轮椅女孩”读书梦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刘杨]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