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口公交车上,市民短时间内可能无法“蹭网”了。25日,有海口市民称,最近一段时间坐公交车连不上免费WiFi了。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公交免费WiFi最近都连不上了?回应:暂停服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27 15:39

  海口公交车上的16WiFi使用说明

  在海口公交车上,市民短时间内可能无法“蹭网”了。25日,有海口市民称,最近一段时间坐公交车连不上免费WiFi了。

  调查:目前海口公交已无法“蹭网”

  2月25日,海口市民赵先生拨打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称,坐公交车连不上免费WiFi了。赵先生家住南亚广场,经常乘坐16路公交车去海口汽车西站,每次都会连WiFi上网打发时间。最近一段时间,他发现WiFi无法正常服务了,要么连不上,要么连上了没有数据传输。

  赵先生所说的免费WiFi,即2016年1月15日海口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中国联通海南分公司、北京一路热点公司共同签订合作协议,并于2016年2月开始安装并逐步投入使用的“16WiFi”。去年8月中旬,属海口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的公交路线已完成13条公交路线的公交车免费“16WiFi”覆盖,分别是4路、6路、7路、16路、18路、19路、21路、30路、36路、41路、42路、54路和60路,总共覆盖了197辆公交车。

  昨日,记者在海口青年路口坐上了一辆16路公交车进行体验。根据车上张贴的wifi使用指示,记者安装并运行了这个名为“16WiFi”的APP,注册并登录后,按照提示进行连线操作,但尝试了几次,都搜寻不到信号。当天下午,记者又乘坐21路、30路公交车,并尝试连接“16WiFi”,也没有成功。为了验证是否单辆公交车存在信号弱而连接不上,记者来到了19路公交车调度场,场内停放着多辆公交车,记者打开手机WiFi设置,也没有搜索到“16WiFi”。

  回应:目前还在博弈当中,只是暂停服务

  就多路公交车连接不上免费WiFi的问题,记者前往相关公司了解情况。

  据了解,今年2月16日,开发“16WiFi”应用的北京一路热点公司发布公告称,迫于高额成本的巨大压力、后向运营模式受阻和没有政府资金的支持三大压力,公司内部经过慎重研究,决定在广州、上海、深圳、佛山、福州、天津、长沙、杭州、海口、绍兴、开封暂时关停这11个城市的“16WiFi”,仅保留北京、昆明两个城市作为样板城市。

  据该公司介绍,“16WiFi”企业已经累计投入了近6亿元,购买硬件设备、向各地公交集团缴纳媒体费、向运营商购买流量、技术运维等人力成本,但由于市场流量资费下降的趋势以及种种其他原因,下载APP的人数并没有达到该公司的期望值,因此短时间内后向运营模式也无法弥补巨额的成本压力,所以“16WiFi”只能暂时停网。

  “16WiFi”发布的公告也意味着,使用“16WiFi”的海口公交系统无法继续使用免费WiFi。对此,海口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并未收到“16WiFi”暂停服务的书面通知。该负责人还表示,日前,他曾与北京一路热点公司海口负责人联系,目前还在博弈当中,只是暂停服务,并未最终确认“16WiFi”停止服务。

相关链接:
海南规划构筑光网智能岛 实现重点场所WiFi全覆盖
Wifi取名为三星盖乐世Note7 美客机虚惊一场
“公交免费WIFI”,咋成半拉子工程?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徐明锋]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