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晚九点四十分,海口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头铺村里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民警赶到现场经过初步勘查,是一辆车牌号为琼A39715的拦板式货车从椰海大道驶进头铺村,沿着头铺村东巷、头铺村南路、头铺村六巷、十二巷再绕回头铺村南路,连续撞击了沿途停放的各式车辆,最后停在头铺村南路治安室门前路段,被撞击车辆多达三十余辆。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一大货车连撞三十几辆车 幸无人员伤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28 07:22

  2月27日晚九点四十分,海口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头铺村里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民警赶到现场经过初步勘查,是一辆车牌号为琼A39715的拦板式货车从椰海大道驶进头铺村,沿着头铺村东巷、头铺村南路、头铺村六巷、十二巷再绕回头铺村南路,连续撞击了沿途停放的各式车辆,最后停在头铺村南路治安室门前路段,被撞击车辆多达三十余辆

  肇事货车

  记者现场了解到,其中何先生驾驶的一辆黑色小轿车从头铺东巷往头铺南巷行驶到头铺村委会门前路段时,被迎面而来的肇事车辆撞翻,横在头铺村南路治安室门前的路面上,驾驶员没有受伤,自行爬出车内。


另外,头铺村南路通往海燕小学方向的头铺村东巷路口,一个高2.5米的限高杆被连根拔起,被肇事车辆拖拉前进了十米左右撞倒了路边的电线杆,斜挂在路边,造成部分居民楼停电,其中一条小型民用水管破裂。

事故现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发之后肇事车辆驾驶员离开了现场,据了解肇事车辆驾驶员河南籍,事发时可能存在酒后驾驶行为,目前交警正在与肇事车辆驾驶员联系,呼吁自行投案,超过二十四小时不投案则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罪。

  现场部分受损车辆

  红线的部分是现场受损车辆分布图,其中三角形标记的地方是肇事车辆最后停下来的地方。

  记者现场了解到,何先生作为事故现场的目击者、当事人,车辆被交警支队拖走协助调查。其余受损车辆,交警建议车主自行开往修车厂,如果受损严重,交警也协调了金鹰公司将受损车辆暂时拖往金鹰公司停车场停放,待事故处理完成后,再进一步的处理。

  夜间行车需要注意什么?

  1、做好出车前的准备工作。根据夜间行车特点,出车之前,驾驶员必须为夜间安全行车做好充分准备。一是适当休息。出车前,要作适当休息,保证睡眠充足,精力充沛;二是做好检查保养。要做好夜间出车前的检查和保养工作,包括对全车灯光、电气设备的检查,油、水、轮胎气压的检查,货物装载捆扎情况的检查以及对影响行车安全的部位和机件的检修,消除隐患,保证各部机件正常运行;三是带好随车用品,携带必要的随车工具、常用备用件和夜间工作灯,以备急需。

  2、夜间行车,通过交叉路口遇到持续闪烁的黄色警告信号灯时,应降低车速,注意瞭望,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过。

  3、行驶中如遇道路施工信号灯,应减速慢行。在险要路段和路况不清的情况下,应当停车查看,弄清情况后行驶。

  4、行驶中如遇大灯突然不亮,要沉着果断,稳住方向盘,尽快停车,同时可立即开亮小灯、防雾灯等灯光,然后靠边把车停妥,设法修复大灯后再继续行驶。

  5、夜间驾驶时间过长容易疲劳,特别是子夜过后,容易瞌睡,遇到这些情况要就地停车休息或更换他人驾驶,待体力和精神得到适当恢复后方可继续行驶。驾驶室有空调、暖风设备的车辆,在冬季停车休息时,切忌密闭门窗,昏昏入睡,应注意通风,以免发生意外。

  6、夜间交会车辆时,如果来车未及时变换灯光,应在减速的同时,用喇叭或反复明灭灯光示意,切不可以强烈的灯光对射,以防发生撞车或翻车事故。会车时,一定要降低车速,以免在车辆交会瞬间因看不清前方路面而发生交通事故。

  7、夜间行驶或停车,尽量避免车轮驶入路边草地,要谨防暗沟、暗坑或因路基松软而发生陷车事故。夜间行驶需要倒车或进行调头时,必须看清进、倒地形,上下及四周的安全界限,并在进、倒中留有余地。

  8、切忌超速行驶,夜间道路上的交通流量小,行人和自行车的干扰也相对较少,驾驶员一般比较容易高速行车,因而很可能发生交通事故。

 

 

相关链接:

乡村卫生所前发生车祸 三医生接力拯救生命(图)
车祸肇事者男变女 行车记录仪记下“掉包”对话
湖北黄石特警训练途中遇车祸 合力抬车救人
全家春节惨遭车祸3死3伤 3万人爱心接力筹款60多万
父母遇车祸重伤婴儿饿到脱水 护士“妈妈”解衣哺乳

 

相关链接:
父母遇车祸重伤婴儿饿到脱水 护士“妈妈”解衣哺乳
全家春节惨遭车祸3死3伤 3万人爱心接力筹款60多万
湖北黄石特警训练途中遇车祸 合力抬车救人
车祸肇事者男变女 行车记录仪记下“掉包”对话
乡村卫生所前发生车祸 三医生接力拯救生命(图)
[来源:热带播报] [作者:]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