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召开的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和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我省就加强生态保护、打造美丽海南进行了具体部署。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社会民生>

评论:凝心聚力共建共享美丽海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28 09:14

  在昨天召开的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和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我省就加强生态保护、打造美丽海南进行了具体部署。保护良好生态,建设美丽海南,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提出的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省委书记罗保铭在省两会上提出的“把海南建设成为全国最好的地方之一”要求的具体举措,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的部署,着力推进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以及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全力以赴守护好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凝心聚力建设好美丽海南、幸福家园。

  建设美丽海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无论是生态环境整治,还是百镇千村建设,抑或是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最根本的出发点都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发展,增进百姓福祉。因此,在具体工作的推进中,我们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坚持时刻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多听听群众的想法,多问问百姓的意见。这是必须坚持的长效机制,并非涂脂抹粉搞形式。例如,一些地方在特色小镇建设中,不顾百姓所需,搞只图外表好看的形象工程,耗费了钱财,却不能使百姓受益。这从反面说明,建设美丽海南只有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与支持,才能获得百姓的积极参与,进而杜绝各种弄虚作假、花架子、面子工程,实现地方发展质的提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让群众成为开发建设的主体。生态环境整治,美丽海南建设,事关群众的生活、生产,与群众利益紧密相连,在开发建设当中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发动群众充分参与。只有如此,整治、建设才能延续、持续,才不会搞形式主义、面子工程。我省的槟榔谷、呀诺达等风景区之所以能够做出特色、做出品牌,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把当地群众充分融入进去,形成了利益共同体,群众积极参与到项目建设当中,推动了企业的发展。相反,个别企业只关注资源开发,忽略群众利益,不让群众参与到项目建设中去,结果遭到群众抵制,开发建设、经营都陷入困境。所以,建设美丽海南,要充分发动群众,让群众成为开发建设的重要力量。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让百姓最大限度共享生态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海南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一优势不是少数人的专属,而是全省人民的共有财产。不管是百镇千村建设,还是项目开发,都要坚持优质资源百姓共享的发展理念。纵观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进典型,不管是琼中什寒村、保亭什进村,还是琼海北仍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都坚持了群众视角,让村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由此可以看出,实现旅游开发与民众致富比翼双飞,让民众守着绿水青山就能吃上好饭、过上好日子,才是我们建设美丽海南的应有之义。基于此,美丽海南建设一定要多些百姓视角,立足长远,搞好规划。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在征战“十三五”、实现“三大目标”“三大愿景”的征程中,我们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为主体,积极推动六大专项整治、百镇千村建设、全域旅游省创建等各项举措落地生效,凝心聚力共建共享美丽海南、幸福家园,努力把海南建设成为“全国最好的地方之一”,奋力谱写美丽中国的海南篇章!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海南日报评论员]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